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15载忠臣护佑国米五连冠 请用欧冠安慰萨队灵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5月17日00:04

    搜狐体育讯 国际米兰1比0击败锡耶纳,获得意甲五连冠。所有的媒体也许都将焦点对准了送出绝杀球的米利托,但事实上,还有一人更有资格获得全场最佳殊荣,他就是伟大的队长萨内蒂。他的过人助攻一气呵成,米利托的入球有一半功劳拜他所赐。这位勤勤恳恳为国际米兰效力15载的忠臣,值得每一个蓝黑战士顶礼膜拜。

  对于国际米兰来说,锡耶纳这个对手过于羸弱。但放在夺冠的节骨眼上,对手的能量反而得到了充分的释放。坊间传言,罗马悬赏200万欧元,激励锡耶纳阻击国际米兰,而这支已经降级的球队显然也受到了鼓舞,在上半场众志成城的防守让国际米兰无功而返。易边再战,国际米兰继续加强进攻,而在第57分钟,伟大时刻终于来临。萨内蒂在左路突然高速插上,两名锡耶纳防守球员试图拦截,但均被萨内蒂轻松闪过。随后国米队长送出直塞,几秒钟后一切尘埃落定,而在萨内蒂的脸上,笑容满足而坚强。

  全场比赛,萨内蒂的跑动距离达到了惊人的11000米,在他的72次传球中,成功率达到了94.4%,这个数据高居国际米兰的榜首。在全队需要进球的时候,萨内蒂挺身而出做出最好的表率,而在需要防守时,这位37岁的老将也从未失误,让锡耶纳的反击彻底失效。赛后,《慢镜头》为萨内蒂打出了全场最高的9分,甚至超过了进球功臣米利托。正如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所言:“萨内蒂精神护佑国际米兰夺冠,他是蓝黑军团历史上最伟大的队长之一。”

  跟随国际米兰已经15年,从青葱少年变为铁血老将,萨内蒂见证了蓝黑军团再次崛起的艰难过程。本赛季国际米兰史无前例地迎来了三冠王的机会,而目前他们还有最后的90分钟需要完成。当国际米兰淘汰巴塞罗那挺进欧冠决赛时,萨内蒂没有哭,但是他的脸部肌肉却在隐约抽搐。事后阿根廷人深情地说:“国际米兰的蓝黑色是我的第二层皮肤,我愿意为他战死沙场。”有了这样的气度,国际米兰何惧拜仁慕尼黑?下周的伯纳乌,无论罗本还是里贝里,拜仁慕尼黑要想夺得欧冠,请先战胜萨内蒂。

  如果说国际米兰在本赛季已经让萨内蒂的梦想成真,那么阿根廷对于这位老将来说却是一个挥之不去的阴影。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萨内蒂就未被征召。四年后的南非,固执的马拉多纳依然不愿意给萨内蒂机会。他已经37岁,四年后萨内蒂肯定不会再有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一个老将的梦想,就这样被剥夺,马拉多纳的“残忍”不亚于邓加。既然无缘亲临世界杯,那么就请国际米兰给他们的队长一个安慰。那座金灿灿的欧冠奖杯,将是萨内蒂职业生涯最闪亮的一座丰碑。(搜狐体育 加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