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汤尤杯五大刺客:姚洁逆转谢杏芳 他让小鲍饮恨

01-哈菲兹
1/5

01-哈菲兹

2010年05月17日01: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刺客,也许不像“劲敌”那样让对手时时处处心存忌惮,但刺客玩的就是冷门,玩的就是心跳,是在看似不可能的机会中抓住缝隙,进而完成致命一击。比如1.67的日本小个子是如何把如日中天的陶菲克拉下马;比如,当初比林丹更受教练重用的鲍春来怎么就在倒在哈菲兹的拍下。他们未必实力超群,但他们打出背后一枪时,对手实实在在的倒下,而这,就是刺客最想要得到的结果。

  01-哈菲兹

  在马来西亚队,哈菲兹先是活在黄综翰的阴影下,黄综翰淡出了,又冒出了李宗伟,只能说这位天赋出众的年轻人似乎从来就是一个将才,而不是帅才。如果因此就认定哈菲兹是个庸才那就大错特错了,哈菲兹出道的时候比李宗伟还早,也给中国队留下更深的印象。

  那是2002年的汤杯比赛,东道主中国队欲借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夺回失落10年之久的汤杯。在小组赛关键之战中,中国队4比1击败韩国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冲入四强。半决赛中,中国队遇到了马来西亚队,10年前,正是这支队伍将辉煌一时的中国队打下神坛,当时前两盘,中国队的夏煊泽3-1战胜黄综翰、张军/王伟0-3不敌陈重名/邹俊英,关键的第三盘,中国队派出了小将鲍春来,迎战同样是年轻人的哈菲兹。在这场青春偶像级的对垒中,鲍春来以2比3失利。鲍春来在第3局、第5局中曾分别以6比1、5比1遥遥领先,最终均被对手翻盘以2-3告负。一场比赛的输赢也许算不了什么,让人心痛的是,鲍春来此后的比赛中,心理问题愈发突出,直到现在,帅气的中国男孩依旧过不了心理这道关。

(责任编辑:杜雷)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