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西甲-梅西平大罗34球纪录 巴萨4-0获第20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5月17日02: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09/10赛季西甲联赛第38轮继续进行。在诺坎普球场,六冠王巴塞罗那主场4比0大胜巴拉多利德,取得联赛五连胜的同时也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第20个西甲冠军,同时99分的积分也创造了欧洲五大联赛积分新纪录。路易斯-普列托自摆乌龙,佩德罗为巴萨扩大优势,梅西下半时梅开二度,并追平罗纳尔多在06/07赛季创造的西甲34球各项赛事47球的巴萨俱乐部单赛季进球纪录。夺冠图 比赛图 数据 积分榜 更多新闻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巴萨联赛夺冠
梅西追平大罗34球,太强了!
皇马很失望很失望

  两队西甲历史上共交锋79次,巴萨50胜16平13负,主场31胜6平2负。巴拉多利德上一次在诺坎普获胜,还要追溯到97/98赛季第10轮。巴萨轮换2人,阿比达尔和亚亚-图雷进入首发阵容,马克斯维尔、哈维、霍纳桑-多斯桑托斯和丰塔斯因伤停缺席,赫夫伦、齐格林斯基和穆涅萨因技术原因落选大名单。普约尔第331次代表巴萨出场,他与雷克萨奇并列排在俱乐部历史排行榜第三位。

  第4分钟巴尔德斯禁区内停球过大,随后从巴拉甘脚下将球铲走,无人看防的马努乔禁区中路右脚推射空门被普约尔飞身铲出。1分钟后迭戈-科斯塔回传,巴拉哈禁区弧顶右脚劲射被皮克挡出底线。塞斯马开出左侧角球,马努乔禁区中路头球射门顶高。第8分钟皮克放角球头球解围,贝利禁区弧顶右脚低射折射后飞出底线。

  11分钟布斯克茨横传,凯塔禁区前左侧左脚远射滑门而过。2分钟后凯塔左侧横传,亚亚-图雷禁区弧左侧右脚劲射被哈克博扑出底线。佩德罗开出右侧角球,博扬点球点上右脚凌空抽射踢偏。16分钟亚亚-图雷右路横传,梅西禁区弧顶左脚脚内侧弧线球射门被扑。1分钟后梅西中路连过3人禁区左侧小角度左脚劲射,哈克博用腿一挡后皮球击中边网。18分钟博扬禁区左上角右脚劲射被哈克博扑出,3分钟后凯塔禁区左侧横传,亚亚-图雷禁区弧内右脚低射被后卫挡出,梅西中路单刀推射滑门而过。

  26分钟佩德罗禁区左侧强行突破后左脚低平球传中,路易斯-普列托前点解围时不慎将球挡入自家大门。1比0,巴塞罗那主场领先,这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第200个西甲进球!30分钟梅西中路突破直传,佩德罗禁区右侧右脚单刀低射破门。2比0,巴萨锁定胜局!34分钟凯塔中路分球,博扬禁区左上角右脚低射被后卫挡出。43分钟巴拉甘背后铲倒佩德罗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阿比达尔左路横传,博扬禁区弧左侧右脚劲射打高。

  下半时开场巴拉多利德用纳乌泽特换下塞斯马,47分钟马努乔中场飞铲布斯克茨被黄牌警告,6分钟后巴拉哈中场背后踢倒亚亚-图雷也吃到黄牌,巴拉多利德用埃克托-冯特换下路易斯-普列托。61分钟亚亚-图雷右路连过两人后横传门前,佩德罗前点一漏,梅西小禁区内右脚将球送入空门。3比0,梅西攻入本赛季西甲第33球、各项比赛中第46球!2分钟后贝利中路28米外远射打飞。

  67分钟阿尔维斯中场阻挡巴拉甘被黄牌警告,75分钟亚亚-图雷中场中路直传,梅西禁区中路突破两名后卫后左脚单刀低射破门。4比0,梅西梅开二度,他追平了罗纳尔多在96/97赛季创造的西甲34球各项比赛47球的巴萨单赛季历史进球纪录!巴萨用亨利和伊布换下博扬和阿尔维斯,亚亚-图雷和普约尔分别改踢右中卫和右后卫,巴拉多利德用科克换下马努乔。

  79分钟亨利左路任意球传中,禁区中路无人防守的伊布右脚外脚背弹射踢偏。83分钟巴拉哈横传,贝利禁区弧顶右脚低射,巴尔德斯单手将球托出底线。巴萨防角球解围不远,埃克托-冯特禁区弧顶右脚弧线球射门被巴尔德斯飞身扑住。巴萨用伤愈复出的伊涅斯塔换下佩德罗,87分钟贝利30米外右脚任意球射门被巴尔德斯扑住。最终巴萨4比0大胜巴拉多利德,并以创纪录的99分卫冕成功。(搜狐体育 丁武)

  巴塞罗那(4-3-3):1-巴尔德斯/2-阿尔维斯(79’9-伊布拉希莫维奇)、5-普约尔、3-皮克、22-阿比达尔/24-亚亚-图雷、16-布斯克茨、15-凯塔/17-佩德罗(85’8-伊涅斯塔)、10-梅西、11-博扬(77’14-亨利)

  巴拉多利德(4-4-1-1):25-哈克博/16-佩德罗-洛佩斯、17-路易斯-普列托(61’14-埃克托-冯特)、32-劳尔-纳瓦斯、12-塞雷诺/2-巴拉甘、6-贝利、8-巴拉哈、19-塞斯马(46’7-纳乌泽特)/22-迭戈-科斯塔/9-马努乔(77’33-科克)

·辩论话题:巴萨成功卫冕,梅西作用最大?
正方
反方
正方:是的。每一只球队都有一个队魂,这个人可以不是队长,这个人可以个子不高,但一定是求胜欲望最强的一个。梅西带领着巴萨去年完成了6冠王,虽然今年欧冠意外出局,但丝毫没有影响球队的斗志。梅西在巴萨的作用无人能替。 反方:不是。梅西个人能力出众,但不算是一个灵魂人物。他可以长途奔袭一条龙进球,可大多数进球都是依靠队友的配合完成的。巴萨能够成功卫冕依靠的不是个人,而是全队的努力。梅西起到的作用和哈维、普约尔是相同的,只是位置不同责任不同而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