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评论

济南时报:四体大,参与比名次重要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5月17日04:16

  □郎中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在美丽的合肥开幕了,让笔者感触最深的是赛制的改革,这也是本届体育大会最大的亮点,即淡化金牌、淡化锦标,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健康、重在快乐。

  前三届体育大会每个项目比赛奖励办法均设置了金、银、铜牌,而本届大会改为一、二、三等奖。此种赛制改革,应该说是一个了不起的进步,更是一个观念的创新,为全民健身运动项目今后的比赛指明了方向。

  众所周知,体育大会设置的项目大都是群众喜欢和经常参与的,如台球、保龄球、拔河、健身气功、攀岩、国际象棋、健美操等,上述项目在各地民间非常普及,趣味性、运动性和观赏性很强,还具有健身强体之功效。正因为如此,国家体育总局非常重视群体运动项目的开展,并举办四年一届的全国体育大会,其宗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说得好,举办全国体育大会就是为了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促进我国非奥运项目的普及和水平的提高。而全国体育大会是展示我国群众体育发展水平、动员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体育健身、分享体育快乐的大舞台,是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接下来,为期10天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名运动员汇聚合肥,同场竞技,令人欣喜的是,各路运动员不再看重名次,而是更加珍惜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并从中分享运动带来的快乐。

  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举国上下形成了一股健身热潮,济南也是如此。尤其在十一运会之后,全市上下各种健身运动轰轰烈,每年举行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比赛,“我参与,我快乐”的健身理念已经深入人心。的确如此,群体项目不同于竞技体育,参与比名次更重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