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一季破多少纪录 连续双杀皇马积分史上称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5月17日04:27

    搜狐体育讯 瓜迪奥拉的梦三队,已经成为了奇迹的代名词。在9个月的西甲征程中,六冠王让一个又一个纪录成为了历史。佩莱格里尼的皇马也破了不少纪录,但正像普约尔所说的那样,冠军永远只有一个。属于六冠王的纪录会让巴萨的奖杯更加熠熠生辉,属于新战舰的纪录却会让弗洛伦蒂诺更加郁闷。

  NO.1 本赛季巴萨在西甲开局阶段取得5连胜,这创造了球队12年来的最佳开局。皇马同样取得五连胜开局,巴萨皇马在西甲历史上破天荒头一遭双双开局五场连胜,这填补了自1928年西甲联赛创立以来的空白。

  NO.2 在西甲第六轮中,巴萨凭借佩德罗的世界波1比0小胜阿尔梅里亚。红蓝军团开局取得6连胜,这追平了俱乐部历史纪录,在29/30、90/91和97/98赛季中,巴萨都曾在西甲开局阶段6连胜。

  NO.3 西甲第7轮,巴萨客场0比0战平瓦伦西亚,梦三队成为俱乐部史上第5支在开局前7轮取得6胜1平佳绩的球队,这一战绩平了俱乐部同期历史最佳战绩。

  NO.4 西甲14轮,巴萨1比0小胜西班牙人,开局后六冠王战绩为12胜3平(第15轮与赫雷斯一战被提前进行),这是巴萨历史上第二次取得15轮不败的完美开局。但在84/85赛季,巴萨10胜5平的战绩含金量远不如如今的梦三队。

  NO.5 2009年12月下旬,巴萨在世俱杯决赛中2比1逆转拉普拉塔大学生夺冠,红蓝军团历史上第一次获得该项赛事冠军,同时也成为了足坛历史上第一支六冠王球队。

  NO.6 西甲第16轮,巴萨1比1战平比利亚雷亚尔,开赛16轮中瓜迪奥拉的球队12胜4平保持不败,梦三队刷新了俱乐部史上开局不败纪录,原纪录为15场。

  NO.7 西甲第19轮,巴萨客场3比0轻取巴拉多利德,红蓝军团俱乐部历史上第一次完成半程不败神话,同时也成为了西甲历史上第5家半程不败的俱乐部。

  NO.8 西甲第21轮,巴萨2比1战胜赫塔菲,17胜4平的红蓝军团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最长开局不败纪录,一轮后损兵折将的六冠王兵败维森特-卡尔德隆球场,客场负于马竞也是巴萨本赛季联赛中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算上上赛季末轮1比1客场战平拉科鲁尼亚,瓜迪奥拉的球队连续22场联赛保持不败,这追平了上赛季由梦三队创造的俱乐部史上第二纪录,头号纪录为73/74赛季的26轮不败。

  NO.9 西甲第31轮,巴萨客场2比0战胜皇马。在巴萨俱乐部历史上,这是第一次连续两个赛季双杀皇马,瓜迪奥拉也成为了巴萨史上第一位对马德里死敌保持四连胜佳绩的主教练。

  NO.10 西甲第34轮,巴萨主场3比1战胜赫雷斯,瓜迪奥拉的球队拿到了87分。这一积分追平了西甲三分制且相同赛制下的历史纪录,原纪录由梦三队在上赛季创造。

  NO.11 西甲第35轮,巴萨客场4比1大胜比利亚雷亚尔,并拿到90个积分。这追平了俱乐部历史积分纪录,在96/97赛季博比-罗布森率领巴萨拿到了90分,但当时西甲共有42轮。

  NO.12 西甲第36轮,巴萨4比1轻取特内里费,并拿到93个积分。仅用了36场比赛,巴萨就创造了西甲三分制以来的历史最高积分纪录。原92分纪录由卡佩罗的皇马在96/97赛季创造,当时西甲赛程为42轮。

  NO.13 西甲第37轮,巴萨客场4比1战胜塞维利亚,并拿到96分。这场胜利使得巴萨超越了英超联赛历史积分纪录,穆里尼奥曾在04/05赛季率领切尔西拿到了95分。同时巴萨也创造了客场积分纪录,六冠王一共拿到了44分,客场13胜也追平了俱乐部史上单赛季客场胜场数纪录。

  NO.14 西甲第38轮,在战胜巴拉多利德之后,巴萨以创五大联赛纪录的99分卫冕成功,原纪录由曼奇尼的国米在06/07赛季创造,蓝黑军团当时拿到了97分。与此同时,巴萨以31胜刷新了俱乐部单赛季胜场数纪录。巴萨主场18胜1平保持不败,11连胜也是俱乐部在联赛中主场连胜的最高纪录,红蓝军团也是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主场成绩最好的球队,同时24个丢球也创造了西甲相同赛制下的防守纪录。(搜狐体育 丁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