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必走之人变另类大师 他若换小法巴萨恐丢一元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5月17日06:01

    搜狐体育讯 梅西凭借梅开二度追平外星人罗纳尔多96/97赛季的西甲进球纪录,佩德罗制造了对手的第一个乌龙失球,打入了决定卫冕大局的第二个进球。但在今夜的诺坎普,最耀眼的巨星却是一粒黑色珍珠——势不可挡的过人、不知疲倦的奔跑 、永不停息地前插进攻,科特迪瓦国脚亚亚-图雷在红蓝军团的联赛收官战,完成了几乎可算是加盟巴萨以来最完美的一场比赛。正如赛后《阿斯报》无奈地用“巴萨天堂”描述了加泰罗尼亚人的卫冕盛况那样,在今晚,图雷正是那个为球队打开天空之门的主角。

  哈维禁赛,伊涅斯塔还未完全伤愈,两位掌握巴萨整体球风的超级中场缺阵,瓜迪奥拉将如何应对?赛前,媒体很容易就猜出了凯塔、图雷和布斯克茨的三人中场组合,但在谁将担纲哈维留下的全队进攻指挥官角色问题上,绝大部分专 家的人选都是同样来自拉玛西亚的布斯克茨。让人感到出于意料的是,虽然这位有着“发牌机”绰号的巴萨小将的确曾经在过去的某些场次出现在4号位,可在今夜,真正导演全队攻势的主角却是亚亚-图雷。赛后数据显示,在本场比赛90分钟内,凯塔传球52次,布斯克茨传球66次,而科特迪瓦人的84次传球却是中场球员中的最高。

  传球数字有了,效果如何?事实证明,由图雷策动的巴萨中场,虽然在传球精密度和节奏控制上不如哈维在时,却在速度和侵略性上建立了一道独特风景。当球在哈维脚下时,红蓝军团就是个极具智慧的策略大师,那么当球在图雷脚下时,红蓝军团就会成为一往无前的勇敢骑士。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时的巴萨只会单兵作战:第30分钟,梅西中场得球后摆脱第一名防守球员,在跑动中分球给在跑动线路上策应的图雷,只见科特迪瓦人并不停球,一记回敲就把皮球交还给阿根廷人,并在完成这个动作的同时,帮助后者把多名防守球员甩在了身后,这才有了梅西的从容直传和佩德罗的冷静得分。

  但图雷的精彩表演还在后面。第61分钟,非洲中场如同黑色羚羊一般连续跳过两位巴拉多利德球员的放铲,随即送出横传,由梅西轻松将皮球打入。14分钟以后,图雷又以一记精准直向哈维致敬,帮助梅西得到了追平罗纳尔多34个西甲 联赛进球的机会。有意思的是,两次助攻之后,科特迪瓦人有显示了自己的多面性。随着瓜迪奥拉换下阿尔维斯,图雷回到中卫位置,替代改打右边卫的普约尔,负责起了球队中路防守的重任。两周前,巴萨名宿雷克萨奇曾在点评拉波 尔塔即将引入小法时表示,诺坎普不应为阿森纳中场花费太高转会费,因为拉玛西亚盛产这样类型的球员。从另一个角度来理解这样的论断,图雷的存在正是另一种风格对巴萨足球哲学的补充。

  巧合的是,根据西班牙和英国媒体的揣测,为了重新得到法布雷加斯,巴萨很可能将温格垂涎已久的图雷作价2500万英镑加入转会交易中。而科特迪瓦球员经纪人也在本场比赛前不合时宜地表示图雷将90%的可能离开巴萨。不过,在这 场比赛过后,巴萨方面或许将重新考虑图雷的去留问题——即便还是要将他转出,光凭联赛最后一轮的惊艳,这位最近一期入围金球奖的唯一一名后腰球员的身价,恐怕也有至少500万英镑的上涨。然而,如果看到赛后巴萨卫冕庆典仪 式上,图雷和队友们欢快打闹的场景,和面对球迷发言时的动情,球迷不难发现:对于科特迪瓦人,想说离开并不容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