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李永波透露女队核心重点人选 强调汪鑫必在其中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5月17日06:20

  本报吉隆坡专电 昨天下午,当中国男队以3比0击败印尼成功卫冕之后,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飞奔进入场地,与陈金拥抱……而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李永波也欣然接受了外国记者与其合影的请求。但在24小时内,经历了丢杯和捧杯冰火两重天的感受,李永波却难言开心。

  他说:“尤杯失利之后心情很不好,尽管有了心理准备,但真的丢杯了,感情上还是过不去,所以这一宿我就没怎么睡。但今天男队轻松卫冕成功,我心里的确很开心,可一想到丢了尤杯,就又开心不起来了,所以我现在的心情,怎么说呢,一半一半吧。”

  而在评价男队表现时,他表示,非常出色,教科书般的一场胜利。他说:“这场决赛男队为女队上了很好的一课。今天汤杯卫冕,开局打得非常漂亮,林丹的出色表现,充分体现出了核心球员的作用,大家也看到了这一次比赛,他又打回了大家熟悉的那个林丹。但我认为今天男队最关键的一场球是男双,傅海峰/蔡赟的对手是奥运冠军,以前也经常输他们,而且开局遇到了很大的困难,裁判两次有争议的判罚,比分落后,但他们顶住了压力,体现出了核心队员的作用。第三单打陈金表现也不错,虽然场面看上去有些难受,但我们都习惯了,并不着急,因为他就是这种拉吊打法,时间拖得越长对他越有利。他绝对是中国拉吊帮的帮主,奥运会第三名比赛,他一场球就把韩国的李炫一给拉退役了。所以只要他战术得当,时间拖得越长对他越有利。”

  此外李永波还特别强调指出:从男队的整体表现来看,的确需要女队学习。他说:“我们回去后就会在国家队中展开女队向男队学习的活动,输球不是不可以,但绝不能输人。女队不仅缺乏这样的核心球员,包括于洋/杜婧这样的奥运会冠军,也没能发挥出这样的作用。所以,回去之后,我们会加紧对女队核心球员的打造,当然具体如何打造我现在也说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通过这一系列的比赛,我们基本上锁定了一些队员,在这里我可以说,比如汪鑫,她一定会是(重点打造)其中之一。”

  最后李永波表示,尤杯虽然输给了韩国,但是没关系,因为今年亚运会上我们就有战胜韩国女队的机会。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女单真需要有个核心了...
汪鑫这次表现不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