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六冠后加强版巴萨仍笑傲神坛 皇马再梦幻也得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5月17日06:30

    搜狐体育讯 巴萨没有让悲剧重演,2005-2006赛季,里杰卡尔德率领球队成为双冠王,但在随后一个赛季中却是节节败退,落得四大皆空,梦二王朝瞬间覆灭。本赛季,走到相同的岔路口,瓜迪奥拉的球队并没有选择当年那条错误道路,而是继续带着勇气与信念继续挺进,尽管未能成为欧冠改制以来的首个成功卫冕者,但打进半决赛的成绩同样值得骄傲,更重要的是在西甲联赛中,巴萨顶住了压力,赢得了有史以来最为激烈的一次冠军争夺战,让梦三王朝得以延续。

  带着“三冠王”的荣耀开始新赛季,巴萨背负着旁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压力既来自于自己,也来自于外部。从自身来说,“三冠王”几乎是不可复制的,它不仅要求着强大的实力,稳定的状态,还包括不可忽视的幸运。换句话说,无论巴萨本赛季如此努力,几乎都不可能达到上赛季所达到的高度,荣耀的历史成为了巨大的包袱,无论带来的是自暴自弃还是骄傲懈怠,都可能毁掉一切。而在外部,皇马尽管上赛季四大皆空,但却在夏季转会市场上投入了让人不寒而栗的2亿5000余万欧元购买巨星,C罗与卡卡两大世界足球先生相继到来,成为了谁也不敢忽视的巨大力量。

  阵容的单薄与赛程的紧密同样对巴萨十分不利,转会市场上入不敷出导致一线队人数不增反减,世界杯的进行导致西甲赛程压缩,而巴萨比上赛季还要多踢1场欧洲超级杯,2场西班牙超级杯与2场世俱杯。种种不利因素给巴萨带来了不小压力,赛季初期欧冠小组赛直到最后一轮才拿到出线资格,联赛中压力加大,攻击力相比上赛季大大下降,1比0比分频频出现,没能拉开与皇马的差距,并一度被对方追平积分。

  关键时刻,巴萨接受住了考验,在最重要的比赛中拿出了最好的自己,伯纳乌一战2比0击溃皇马,将夺冠主动权牢牢把握在了自己手里。去年的双料先生梅西不仅没有出现滑坡,反而是更进一步,在埃托奥离开,亨利状态低迷,伊布未能及时融入球队的情况下挑起了大梁,联赛打进34球问鼎西甲金靴,同时拿到欧洲金靴,各项赛事打进47球,超越了2007-2008赛季C罗的42球记录,追平了1996-1997赛季的罗纳尔多。瓜迪奥拉没有出现“二年级综合症”,6项赛事拿到4个冠军,欧冠联赛打进半决赛,巩固了自己在名帅排行榜中的位置。

  相比上赛季,巴萨的联赛冠军奖杯成色更足。皇马国王杯早早便被淘汰,欧冠进入八分之一决赛后便打道回府,几乎是没有受到双线作战的困扰,集中全部精力冲击联赛冠军,事实上佩莱格里尼的球队的确也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38轮拿到96分的成绩放在其他联赛早已经提前夺冠,事实上在西甲历史中,96分已经是最高记录——如果没有巴萨的99分的话。

  但很遗憾,皇马的强大只能是反衬是巴萨的更强大。在成就“六冠王”伟业,成为众矢之的的情况下,巴萨能够成功卫冕联赛冠军就已经很不容易,赢得有史以来最强的冠军争夺战更是让人心存敬意。纵观整个赛季,巴萨发挥始终稳定,即使是在未能实现卫冕的国王杯与欧冠联赛中,也都只是以毫厘之差败北,最重要的是与2006-2007赛季相比,球队的斗志并未丧失,依旧对冠军充满了渴望,依旧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每一场比赛中,无论对手是谁,相比技战术层面的完善,精神上的成熟与强大才是巴萨能在这个压力巨大赛季取得成功的关键。(搜狐体育 乔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