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魔术VS凯尔特人动态

数据证明绿军晋级概率超七成 魔术可改两点复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5月17日06:47
魔术VS凯尔特人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精彩组图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凌晨,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系列赛首战打响,坐镇主场的魔术88-92负于凯尔特人,系列赛总比分0-1落后。尽管凯尔特人首战告捷让魔术的主场优势丧失,同时历史数据也暗示绿衫军晋级概率超过七成,但从比赛的过程和双方的状态变化趋势看,魔术最终代表东部出战总决赛的可能性似乎仍然更大。

  上赛季季后赛东部半决赛中,魔术在系列赛总比分2-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两场逆转了凯尔特人。尤其是第7场生死战,魔术101-82大胜绿衫军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捷完成了逆转,那场魔术三分球投篮命中率高达62%。本赛季常规赛双方交战4场,魔术再次以总比分3-1压倒凯尔特人,绿衫军唯一的一场胜利还是在去年12月25日坐镇主场时所取。

  然而凯尔特人似乎没有惧怕魔术的理由,毕竟上赛季季后赛时他们缺少了三巨头之一的凯文-加内特,同时魔术的“关键先生”特克格鲁如今也已经跟着猛龙去度假。在挺过了常规赛的煎熬后,季后赛中的凯尔特人重新焕发出了青春活力。首轮4-1轻松淘汰热火后,东部半决赛在首场负于骑士的情况下最终逆转,以总比分4-2击溃常规赛冠军晋级东部决赛。

  季后赛前两轮,凯尔特人场均让对手只得到91.7分,但场均98.4分的得分也是目前所剩季后赛球队中最弱的。与此相对应,魔术场均48.8%的投篮命中率高居季后赛第一位,场均101分和湖人平起平坐,场均83.8分的失分堪称今年季后赛的第一“防守专家”。

  然而东部决赛第一战,凯尔特人却在客场抢走了一场胜利,让魔术陷入了颇为被动的境地。在7战4胜制的季后赛系列赛历史上,首战获胜的405支球队有317支最终成功晋级,晋级率接近78.3%。如果仅从历史的角度看,凯尔特人成功复仇的概率极大。但从双方首战的过程分析,魔术和凯尔特人最终谁能杀入总决赛还存在着很大的疑问。

  此役凯尔特人对霍华德采取的车轮战术和“砍兽”战术均取得了成功,在绿衫军的持续夹击下,霍华德全场仅10投3中并出现了7次失误,12次站上罚球线也只有7次命中。与此同时,魔术的外线进攻也严重低迷,全队三分球22投仅5中命中率只有22.7%。或许未来几场比赛凯尔特人仍然能有效遏制霍华德的破坏力,但他们却很难指望魔术的外线射手们持续低迷。

  比赛最后一节,逆境求生的魔术打出了30-18的比分,而且差点在最后时刻成功翻盘。不要忘记,自从5月11日横扫老鹰后,魔术已经连续5天没有比赛,手感不佳实属正常,而凯尔特人还处于和骑士大战后的兴奋期。随着系列赛的深入进行,魔术的状态将会呈现上升势头,而凯尔特人的疲劳也将很快显现出来。如果霍华德和魔术外线中的任何一点实现突破,凯尔特人都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刚刚享受到的复仇快感也将最终变成又一次失意出局。(搜狐体育 wella)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