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诸强动态

超级丹状态爆发自己被横扫 陶菲克输得毫无借口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5月17日07:04

  继14日的“林李”大战之后,16日又一场预期的“巅峰对决”以林丹的压倒性胜利而告终。面对这个“杀不死”、“拉不死”、“吊不死”,还往往能送出致命的反戈一击的林丹,曾经势均力敌的印尼名将陶菲克只能叹服。

  当林丹赢下比赛之后,这对曾经的“冤家”在场上轻轻拥抱。

  两人16日在汤杯决赛场上碰面之前的最后一次对阵,是在2009年11月的法国公开赛决赛上,林丹轻松取胜不在状态的陶菲克。然而此后,进入2010年,林丹的状态陷入低迷,在欧洲的两站超级赛上都无缘四强。最后不得不在强手缺席的亚洲锦标赛上夺冠,才得以在世界排名上超越队友陈金,获得汤杯第一单打资格。出征前的两个星期,老帅汤仙虎出山,单独指导林丹,他的状态终于有所回升。

  决赛碰撞陶菲克,林丹用几乎无懈可击的防守令对方的一次次大力劈杀无功而返。和李宗伟一样,陶菲克面对“超级丹”只有无可奈何。“丹的技术、体能比我好,我打得很艰辛,失败毫无借口,他确实技高一筹。”陶菲克赛后说,“李宗伟今年赢了三场超级赛,但在这里也输给了林丹。”

  有记者让陶菲克“挖掘”一下林丹的弱点,陶菲克却说,自己没有资格,“我都输给了他,我哪里还能评价他的弱点”。

  “如果林丹维持这种状态,我相信他能打到奥运会。”陶菲克说。

  据新华社吉隆坡5月16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