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女队动态

计划打造“女林丹” 李永波要求女队想男队学习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5月17日07:05

  今天下午在马来西亚举行的本届汤姆斯杯决赛上,中国男队以3∶0战胜印尼队,连续第四次夺得冠军。不过,昨天中国女队错失尤伯杯的惨败仍在刺痛着中国羽毛球将士,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今天表示,一定要培养中国女队的“林丹”,并准备号召中国女队向男队学习。

  中国女队昨天爆冷输给韩国队无缘冠军的结果,无疑给信心十足的中国男队敲响了警钟,但李永波今天表示:“我们不但不会受到女队的影响,还会激发更高的斗志。”在决赛中,面对由江河日下的陶菲克领衔的印尼队,中国男队没有遇到任何阻碍,直落三局轻取对手。

  李永波在以“非常完美”四个字评价中国队表现的同时,更是着重赞扬中国队男单一号选手林丹:“一支队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林丹这样的队员作用是非常大的。”回想起昨天女队比赛上,身为一号主力的王仪涵表现不佳,李永波更是感叹,“女队正是因为缺少了像林丹这样的核心队员,未能顺利拿下第一场比赛,造成了后来的被动局面。”

  谈及中国女队两年后重夺尤伯杯的计划,李永波表示:“女队要尽快培养出像林丹、蔡、傅海峰这样的队员,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是非常重要的取胜因素。”

  李永波认为,男队今天的这场比赛对于中国女队而言是很好的“教科书”。他说:“我们回去后要在队里提出‘中国羽毛球女队要向男队学习’的口号,女队应当学习他们包括赛场作风在内的赛场上的一切。”

  本报吉隆坡5月16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