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滨岩:中产阶级成为冠军主宰 皇马米兰落魄贵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滨岩
2010年05月17日08:06

    搜狐体育讯 十多年浸泡在欧洲足球里,由于记者人数有限,我们不可能处处留下足迹,大多数时间都会穿梭在豪门之间,所以足球豪门的概念根深蒂固,尽管很多动人的足球故事都发生在非豪门。比如今晚流泪的不仅仅是巴萨的佩德罗,还有佩德罗的家乡父老,特内里费仅仅挣扎了一个赛季就降级了。

  冠军都决出来了,拜仁,巴萨,国际米兰都是老牌豪门,切尔西也算是新贵,但是细心的人会发现,除了巴萨之外,本赛季欧洲足球最佳剧本变成了“夕阳红”,或者说是一次地地道道中产阶级的革命。

  已经没有必要用计算器去求解国米,切尔西和拜仁球员的平均年龄,只需要看一看冠军杯有多少人在最后的时间了改善了他们的合同,或者获得新的超级合同。在最后欧冠决赛中有多少人不能去南非世界杯就够了。

  巴拉克,兰帕德,德罗巴,特里都是巨星,但绝对没有赢得很多英格兰之外媒体的版面,更不要说是封面。萨内蒂,坎比亚索名震意甲,却连迭戈的心都难以征服。拜仁就更不要说了,在经历了数年颓势之后,广为人知的除了里贝里和罗本,全都是一群敬业的“矿工”。

  他们没有多少超级广告合同,也没有巨额采访回报,没有一个人能够像卡卡一样一次性购买800万欧元的豪宅,像C罗一样拥有7辆顶级跑车。相对于贝克汉姆,他们就是彻彻底底的中产阶级,但是,就是他们在这个豪华的夜晚高唱冠军歌。

  巴塞罗那是一个里外,拥有一个家喻户晓的梅西,而且在最后的时刻还成功地完成了博扬对伊布拉莫维奇的置换,但是这里还是有很多技艺过人的中产者,比如伊涅斯塔,比如佩德罗。

  相对于这些中产阶级,欧洲历史最辉煌的AC米兰和皇家马德里变得落魄,在华丽至极的外表下,剩下了一个赛季诸多的尴尬。他们有妇孺皆知的罗纳尔迪尼奥,C罗,卡卡,能够做的却很有限。

  更值得敬佩的是范加尔,安切洛蒂,两位战绩卓著,保守争议的老帅再一次向世界证明“帅”的重要。穆里尼奥贵为世界第一年薪,其实也出道艰难,这么多年,他从来都没有屈从于豪门的重负。无论是面对阿布这样的新富还是莫拉蒂般的旧豪,接下来全世界都会看他如何藐视弗洛伦蒂诺的权势。瓜迪奥拉就更不要说了,没有几个人像他一样无视数百万的差异,坚持与申花主帅一样的年薪,实实在在地做一个足球世界的中产者。

  这一夜,没有人再关心谁是世界第一富有俱乐部,人们看到的是一群老将们的眼泪,他们中有许多人在别的豪门饱受冷遇,甚至流放,最终因为远离浮华而再度辉煌,他们中也有人在赛季初颇受质疑,最后赢得的冠军就更加珍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