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国羽击败劲敌首获四连冠 李永波:胜利堪称完美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5月17日08:12

  本报讯 闪着银光的汤姆斯杯,象征世界羽坛男子最高团队荣誉的汤姆斯杯,由中国人带来吉隆坡的汤姆斯杯,将要连续第四次被中国人捧回家。“超级丹”、“风云组合”和陈金,昨天用拼劲和顽强,击退比中国队战绩更辉煌的印尼人,实现中国队历史上第一个汤杯四连冠。

  整整10年之前,中国队和印尼队曾经在这个布特拉体育馆对垒,那一次的决战,最终获胜的是印尼人,那场胜利让他们完成了汤杯四连冠。这次故事沿着相似的脉络重演,但是四连冠的主角换成了中国人。

  “这是一场教科书一般的胜利,堪称完美。”3场比赛,3场胜利,总教练李永波送给每一个队员一个大大的拥抱。这也是一场完美的反击。在中国女队意外不敌韩国队,丢失保持了六届的尤伯杯之后,中国的男选手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修复”了“长城”。

  林丹面对陶菲克,证明自己在这里真的无敌。无懈可击又“绵里藏针”的防守,适时送出致命一击,今天的林丹让“老冤家”无可奈何。21∶7、21∶14,中国队赢得第一分。

  “这是今年我打得最有状态的一次比赛。”经历低迷的林丹重新变得“超级”,成为中国队四连冠的“发动机”。

  蔡赟/付海峰面对马基斯/亨德拉,成功为奥运决战失利“复仇”。在落后的时候坚守、“死顶”,25∶23、16∶21、21∶12,智慧的战术和顽强的意志支撑中国组合啃下这块坚硬的“骨头”。

  双膝跪地、狠狠挥拳大吼,这场完美的“复仇”不仅让“风云组合”长出一口气,更令中国队一只手已经碰到了安放在场边的奖杯。

  陈金面对西蒙,顶住对手的最后反扑。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在被对手步步紧逼的情况下,他顽强地守住自己这一分。19∶21、21∶17、21∶7,中国人四连冠梦圆。

  “虽然都是3∶0,但是半决赛和决赛其实都有很多困难,我们遇到的都是强队,每一场都非常艰苦。”李永波说,“我要恭喜我们的队员,感谢我们的队员,他们非常可爱,值得我们尊敬。”⑨6 (文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