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辽宁宏运VS杭州绿城

中场虽利锋线却钝 杭州绿城输球遭遇黑色五分钟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5月17日08:21

  记者 童桦

  本报讯 已取得二连胜的杭州诺贝尔绿城队此番客场挑战中超传统豪强辽宁宏远队。最终比分0比1,绿城队最后5分钟晚节不保,与平局失之交臂。此次作战后,萨比勇将前往南非和洪都拉斯国家队汇合,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至少一个月内的调兵遣将会捉襟见肘。

  哨响后,绿城队通过两个边路的防守和中场的反抢,让上一场成功逼平上海申花队的辽宁队找不出应对办法。第5分钟,绿城队拉米雷斯接队友禁区内右路回传将球打飞;第12分钟,谢志宇带球晃过辽宁队队员突入禁区摔倒;第15分钟,绿城队打出小范围配合进入小禁区,致命一传被对方挡出。前20分钟,辽宁队迪亚拉俨然成为场上最耀眼的明星,矫健的步伐和长腿多次化解门前险情。

  经过25分钟的相互试探后,辽宁队的李铁、肇俊哲抓住绿城队中场年轻、经验不足的缺点,开始策划进攻,皮球像手术刀一样不断分出,绿城队的防线逐渐瓦解。开场后一直实行紧逼战术的绿城队队员体力则开始下降,队员们的脚步有些趔趄。上半场,辽宁队获得比绿城队更多的进攻机会,不仅在对方禁区内有如入无人之境,还收获了几脚门框。赛程如此推进,绿城队下半场堪忧。

  两队在下半场刚开始就互相冲击,绿城队层层推进获得几次好机会,可是辽宁队防线有条不紊,丝毫不给绿城队机会。由于绿城队在比赛中并没有设置前腰,汪嵩的跑位像是摇摆人,小将巴力更是灵活,他们两人的配合射门让辽宁队守门员惊出几次冷汗。鉴于辽宁队立场那如菜地般的球场,双方球员技术动作虽然到位,但皮球根本不按球员思路转移,场上节奏逐渐转慢。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一直没有取得进球的辽宁队进攻逐渐急躁,无论是安德烈还是杨旭,都失去了上一场对阵申花队时的锐气。但运气终究还是降临辽宁主场,第85分钟,安德烈冷静补射打入致胜一球,绿城队众将士只得掩面叹息,排名滑落至13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