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一人为皇马遮羞却是佛爷悲哀 他比卡卡更配留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5月17日09:05

    搜狐体育讯 关键时刻最靠得住的不是弗洛伦蒂诺去年夏天花费重金引进的巨星们,而是他一度想要赶走的范德法特,对皇马来说这真是一个悲剧。客场对马拉加,皇马必须获胜才有机会赢得冠军,如果能早早进球锁定胜局,便能向巴萨施加压力,然后期待奇迹的发生。但实际发生的情况却是皇马早早便比分落后,压力与沮丧下,只有范德法特还在继续战斗并在下半场打进一粒漂亮进球,帮助皇马扳平比分。马德里媒体说这是范德法特的胜利,同时也是皇马和弗洛伦蒂诺的悲哀。

  范德法特笑了,皇马则在哭,西班牙媒体形象的为这场比赛下了定义。本场比赛是范德法特本赛季在西甲联赛中第16次首发出场,16次首发,打进6球,对这位去年夏天一直都处于挂牌状态的荷兰中场来说是一个出人意料的成绩。当时引进了卡卡的皇马认为范德法特已经是没用的一员,就连荷兰国家队主帅范马尔维克都劝他离开伯纳乌:“为了世界杯,你应该换个信任你的球队。”但范德法特却坚持留了下来,执着地等待着机会,现在他终于得到了回报,下半赛季,他才是皇马的第一前腰。而在荷兰队公布的世界杯大名单中,范德法特榜上有名,队友范佩西表示他与斯内德以及罗本一样:“是独一无二的球员。”

  在第33轮客场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中,范德法特踢了仅仅15分钟便受伤下场,赛后他一度被宣布已经提前告别本赛季,但荷兰中场又创造了一个小小的奇迹,赶在本场比赛之前伤愈复出。于是对马拉加,球迷们又看到了一个近乎完美的范德法特。在队友们丧失了勇气与效率的情况下,荷兰中场是皇马阵中最大的亮点,开场第5分钟的大力远射势大力沉,第30分钟接马塞洛左路传中后胸部停球,将皮球垫起后直接就是一脚漂亮的倒挂金钩,动作完成的一气呵成,皮球虽然高出横梁,但还是赢得了球迷掌声,第40分钟主罚直接任意球又迫使对方门将做出了一次世界级扑救。

  第47分钟,范德法特打进了一粒让人叫绝的好球。当时马塞洛在禁区左侧拿球后挑传,范德法特在对方后卫紧逼的情况下胸部停球转身,连续挑球晃出空档,然后突然拉球转身倒地射门,皮球听话地滚入球门下角。从停球到射门,整个过程中范德法特都处于多名对方球员的包夹下,倒地射门瞬间身边居然有5名马拉加球员,西班牙媒体纷纷表示这粒进球绝对有资格竞争本赛季西甲最佳进球:“范马尔维克可以放心了,皇马交给了他一个身体健康且状态神勇的范德法特,世界杯将是他的舞台。”

  与范德法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卡卡,同样是有世界杯任务在身,范德法特在已经被开了病假条的情况下积极恢复,硬是赶在比赛开始前复出,并上场踢了81分钟,拼到不能拼了为止。而卡卡却是再一次在关键时刻坐上了看台,俱乐部给出的解释是巴西人在训练中再次感到左大腿内收肌疼痛,因此选择了放弃比赛。在穆里尼奥竭力要求弗洛伦蒂诺引进兰帕德的情况下,下赛季范德法特与卡卡很可能只能有一人继续留在伯纳乌,无论从名气,身价还是商业价值来说,卡卡都有更多理由留在伯纳乌,但从球场上的表现来说,范德法特却比卡卡更配得上皇马球衣——伯纳乌是战场,而不是疗养院。(搜狐体育 拉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