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

伊万奔丧后火速汇合球队 鲁能胜利献给敬业主帅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5月17日09:32

  深圳队周六刚刚传出好消息,贵州茅台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成为深足主冠名商,赞助期限为三年,总金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这样的大手笔在当今不景气的中国足坛并不多见,深圳队上上下下自然喜笑颜开。然而痛饮茅台酒的快感还没散尽,深圳队就在主场败在泰山队脚下。毕竟,一个亿的资金为深圳队长远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但并不能马上提高球队的战斗力。相比之下,泰山队的实力还是明显占优,同时泰山队昨天也踢得非常理智,没有因为自己的错误给深圳队留下可乘之机,所以尽管深圳队员们昨天在场上拼得很凶,但仍然无法为新赞助商献上一场胜利。

  深圳队没能把一场胜利献给新赞助商,泰山队却用胜利抚慰了主帅伊万受伤的心。“心里一直牵挂着泰山队”的伊万在处理完父亲的后事之后,第一时间赶赴深圳,显示出他的职业作风和敬业精神。伊万不仅用他的勤勉激励着泰山队员,他还给泰山队制定了更为理智的战术打法,让客场作战的泰山队最终全身而退。泰山队最近几年在深圳的客场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对深圳天气的不适应,当地高温高湿的气候每次都让来自北方的泰山队员感到极不舒服。昨天虽然还没到深圳最热的时候,但当地的高温已经给泰山队员带来不小的影响,造成小将郑铮在下半时抽筋离场。面对这样的客观条件,泰山队昨天选择了非常理智的战术,伊万首先要求队员多打控制球,以减少体力消耗;另外在取得领先之后,泰山队并没有过于追求场面上的优势,而是更多地采用了防守反击战术。泰山队的这种战术被某些人认为是受功利思想的影响,其实,在炎热的天气条件下,泰山队的这种选择是非常理智的,如果泰山队坚持自己攻势足球的传统打法,那么在下半时抽筋的可能就不仅是郑铮一个人了。

  拼到抽筋的郑铮是泰山队昨天最大的亮点,他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右脚把握住一次并不是很好的机会,早早地为泰山队打进了制胜入球,使泰山队可以在多数时间里以更加从容的心态来投入比赛。司职左边后卫的郑铮在比赛中不仅成功地防守了深圳队的外援赫莱布和17号权衡,还积极助攻,多次下底突破后传出威胁球,一个人盘活了泰山队的整个左路进攻。郑铮可谓是泰山队本赛季最大的收获,打大连队时他的两次助攻挽救了球队,如今他又扮演了杀手角色。对于一名边后卫来说,郑铮的表现实在是无可挑剔。

  与郑铮相比,一些泰山队曾经的核心球员们似乎应该加把劲了。“小胖”王永珀昨天下半时替补上场,但他明显不在状态,跑动、传球也跟不上球队的节奏,除了一个主动申领的黄牌,“小胖”再也没有给大家留下什么印象。“小胖”在场上找不到感觉,而崔鹏看上去似乎要成为泰山队的另一个“小胖”。看着崔鹏日渐隆起的小肚子,实在让人感叹:这还是当年那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命三郎吗?泰山队这些曾经的核心们不要忘记,在伊万执教之后,泰山队再也没有绝对的主力了。与图巴的一套阵容打天下不同,伊万的态度非常明确,谁的状态好谁就是主力。矫哲在受伤之后,主力阵容里再也见不到他了;李雷雷上一场伤愈复出,但表现不佳,伊万昨天坚决重新起用杨程;外援班森在错失了许多机会之后,最近也坐在了替补席上。我们不希望正值当打之年的“小胖”、崔鹏走下坡路,但前提是必须加倍努力才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