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北京国安VS长沙金德

国安主场被“弱旅”长沙金德逼平 继续遇弱不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7日09:36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北京国安足球队16日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的一场雨战中,延续着其遇弱不强的老毛病,再度被“弱旅”长沙金德队0:0逼平,加大了中超卫冕的难度。

  此役比赛前,国安已在亚冠比赛中被韩国的水原三星队淘汰出局,结束了本赛季的双线作战,可以专注于中超联赛。但是国安队面对弱旅总是打不精神,在今年已进行完的七轮中超比赛中,仅在主场就已被深圳队击败、被青岛逼平,此役再次被长沙金德逼平,必须在这些弱队身上拿到的积分没有拿到,加大了国安今年中超夺冠的难度。

  本场比赛,尽管国安将以往442的阵形更改为更重进攻的433,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今年新引进的内外援中,除徐亮具备一定的能力外,奥托、王晓龙、吴昊等对球队的帮助甚少。重金引进的“强力”中锋奥托至今没有进入状态,本土球员杜文辉迟迟不开窍,“锋无力”的状况十分严重。

  此役开场仅十余分钟,国安后卫张辛昕就受伤离场,此后国安球员在场上表现相当急躁,上半场连射门机会都鲜有。下半时,国安队在换上久疏战阵的中场核心陶伟后,情况有所改变,但长沙金德队简练的打法,在雨战中显得十分奏效,多次瓦解了国安队进攻。比赛即将结束时,国安队在长沙金德队禁区前沿创造了几次直接任意球机会,但徐亮的任意球得分的绝技却没有展现出来。最终国安不得不接受主场仅获一分的结果。

  赛后国安主帅洪元硕评价说,变阵后虽然创造了一些机会,但队员们打得太急,失误太多,没有破门十分遗憾。长沙金德队少帅郝伟曾在国安效过力,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国安是一支强队,赛前我们确定的战术就是在北京拿到一分,这场比赛队员们尽了力,达到了我们希望的效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