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第八轮综述:主队一胜难求 鲁能重返领先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7日09:39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中超联赛第八轮16日结束了剩余5场的较量,坐镇主场的球队中除辽宁宏运队赢球外,其余主队皆无胜绩。其中,深圳红钻队主场0:1不敌山东鲁能队,后者得以重返联赛榜首,而“升班马”南昌八一队则在主场颜面尽失,以2:5惨负于重庆力帆队,这也创下了本赛季至今的单场进球之最。

  沉寂了四轮的辽宁队此役终于苏醒。凭借巴西外援安德烈在第86分钟的机敏补射,辽宁队以1:0“绝杀”杭州绿城队,结束了4轮不胜的尴尬,同时重新捍卫了主场尊严,极大提升了球队士气。

  同是“升班马”的南昌队与辽宁队命运迥异,他们在主场体会了“黑色6分钟”的残酷。从开场第6分钟至12分钟内,南昌队的城池连续三度被重庆队攻陷,半场结束前更是以0:4落后。尽管下半时主队扳回两球,无奈大势已去,重庆队在核心黄希扬的带领下将比分最终锁定为5:2,可谓给中超“新军”好好上了一课。

  同样是主场迎敌的深圳队延续了近来的低迷,未能阻止山东队前进的步伐,客队球员郑铮禁区前沿一脚精彩的怒射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山东队也凭借此胜,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以1分优势超越上海申花队,重返联赛榜首,而深圳队则遭遇了两连败。

  名帅科萨诺维奇上任后的第二场比赛未能给陕西球迷带来惊喜。尽管陕西中建队在这场雨战中气势高昂,并在上半场由忻峰先拔头筹,但顽强的河南队在下半时的一次混战中扳平比分。1:1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拥有豪华阵容的陕西队依旧排名垫底。

  在另外一场雨战中,刚刚从亚冠赛场失意而归的北京国安队与来访的长沙金德队0:0“闷平”,少赛一轮的卫冕冠军排名上升至第三位。

  至此,第八轮比赛全部结束。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北京国安、辽宁宏运和河南建业队暂列前五。申花队外援里亚斯科斯和鲁能队的韩鹏同以5粒进球领跑射手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