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中建VS河南建业

神勇曾诚力助建业全身而退 场面狼狈令球迷不满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5月17日09:53

  “太厉害了!”看到建业门将曾诚一次次地将陕西中建的单刀球扑出,连陕西的球迷都忍不住把赞叹和掌声送给建业的这位帅哥。昨天,表现神勇的曾诚,不但扑出了陕西的一个点球,而且把对方的多个单刀化解,帮助建业在中超第八轮1:1逼平了陕西。

  “西北狼”无心乌龙 助建业客场追平

  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建业全场有威胁的射门仅一次,却扳平了比分;陕西的射门多达十几次,单刀都有四五个,而且还有一个点球,却都是只开花不结果。

  排名垫底、新换主帅、球迷期盼,此役陕西志在必得,赛前就下了“必杀令”。比赛开始后,有着强烈进攻欲望的陕西发起了猛攻。前15分钟,其角球多达4次,有威胁的射门一次,而建业只得到了一次射门机会。第19分钟,猛攻的陕西终于获得回报,角球发出又被顶回角球区附近,传中后,忻峰头球打破僵局。0:1落后的建业虽加强攻势,无奈对方实力确实强劲,上半场0:1结束。

  易边再战,建业攻势加强的结果是后防空虚,陕西多次打出高质量的反击。第65分钟,建业队禁区内犯规,陕西外援卡隆主罚点球。如果此球再进,陕西基本上是锁定了胜局。但是,曾诚神奇地将点球扑出。接着,建业发动进攻,李昭楠大禁区右侧获得任意球,门前乱军中,陕西毛剑卿将球撞进自家球门。1:1。

  陕西不甘平局,创造了多个单刀机会,但他们面对的曾诚异常神勇,逐个将威胁化解。最终,建业在西安艰难逼平陕西,没让2008和2009赛季的客场失利继续下去。

  曾门将表现神勇 扑点球威镇全场

  如果没有曾诚,这场比赛建业少说得输两个球。如果不是他扑出卡隆的点球,如果不是他高扑低挡,化解了陕西四五次单刀,那么建业不可能全身而退。

  中超陕西赛区方面不够客观,他们应该把这场比赛的MVP(最佳球员)授予曾诚。这是曾诚到建业后扑出的第一个点球。罚点球时,曾诚有意到场边喝了口水,“心理战,我是要让卡隆知道,我有这个信心。”结果,曾诚判断对了方向,右臂将点球挡了出去。

  是不是卡隆的点球太正,才被曾诚扑到?“大家可以看到,曾诚这个球是向前扑的”,守门员教练哈威正在随国奥集训,昨天他通过电话对记者说,“他主动出击,去‘找’球,在角度还没出来的时候封住了,如果侧扑,可能就扑不到了。”

  上一轮建业对亚泰时,曾诚就有扑出点球的机会。当时也判断对了方向,结果球速太快,从他的腋下进门。“我们前一段专门练过扑点球”,哈威说,“包括上一次对亚泰差点扑出来,都不是偶然的。”

  曾诚神勇的背后还有不为人知的故事——赛前一天,曾诚发烧缺席了训练,一直输液到半夜,才将高烧压制。因为担心曾诚高烧不退,教练组临时决定把张世昌从国奥抽回来支援,原本他要在昨晚国奥对勒沃库森的比赛中上场。“咱们能拿分,我没打成比赛也高兴”,张世昌说,“这次曾哥给我上了一堂课,受益匪浅。”

  今天,曾诚和赵鹏从西安直飞江苏与国家队会合。

  拿一分科萨叹气 拿一分唐帅满意

  赛后,陕西新帅科萨诺维奇直叹自己的运气不够好。“有四五个百分之一百要进球的机会,和两个可以吹点球的机会,都没能进球”,科萨有点遗憾地说:“我们错过的机会实在太多,运气不好!”

  从比赛场面来看,陕西绝对该赢,但足球就是这样,一次偶然可能改变比赛的结果,“拿到一分满意,我们的队员都很努力”,唐尧东说,“陕西的实力很强,他们的速度也很快,我们上半场的攻防转换有点慢。好在落后时,我们团结拼搏。”而在建业扳平比分时,教练组的确欢喜异常,一名成员甚至不顾草地雨水,激动地跪倒在地。

  争机会豆豆诡计

  几乎就是上一轮对亚泰时的位置,李昭楠开出的任意球,为建业扳平比分。

  大禁区外左侧45度的位置,李昭楠把球摆好,但边裁示意还得往外挪。李昭楠争辩就是那儿,结果招致主裁跑过来出示一张黄牌。“一张黄牌,换一个进球,当然值了”,李昭楠说,“争一争也有用处,起码可以分散一下对方的注意力。”

  上一轮对亚泰,就在大禁区外左侧角处,李昭楠的任意球助攻内托破门。“我没想到两次会这么像”,李昭楠兴奋地说,“也许是运气好吧。”

  自从2009赛季回归,李昭楠便坐稳了右边后卫的位置,即便谭望嵩加盟,也只能屈尊改打左边后卫。李昭楠不但防守上有一套,而且有一脚不错的传中球,上赛季屡次上演助攻好戏。

  太狼狈球迷生气

  尽管建业拿到一分,满意而归,但抛开结果来看,建业实在太狼狈。有球迷说,简直有点像亚冠对大阪钢巴,被人打得没一点脾气。

  建业的排兵布阵让人不解:上一场建业单前锋效果不错,而复出的奥利萨德贝在正常天气下都跑不快,为什么在雨天里打满全场?放着正儿八经的左边后卫姚冰不用,为何让久不露面的顾操首发?

  从比赛来看,奥贝几无作用,跑不能跑,抢不能抢。不如索性让他再歇一场,等下场主场打南昌时再用。顾操所在的左路形同虚设,上半场几乎被陕西打成了筛子,直到下半场张璐回到左边后卫,威胁才稍有缓解。

  进攻方面,建业在中场能力比去年下降的情况下,两个边路担起进攻的重任,上一轮,内托的“帽子戏法”,均由两个边路制造;昨天的进球,也是边路突破造成犯规所致。但是,全队似乎没有统一“两翼齐飞”的战略思想。昨天上半场,中场盘带过多,导致建业两个边路毫无作为。反观陕西,利用曲波的速度优势,异常坚决地打边路,给建业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