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李永波:男队又把长城修起来 女队应该男队学习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5月17日10:39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如果说韩国女队摧毁了中国的长城,那么中国男队又把长城修起来了!”昨日,由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率领的中国男队3:0击败印尼队后、连续第四次捧起汤姆斯杯,总教练李永波赛后开心点评道,并透露回国后要号召“女队向男队学习”。

  品尝了女队无缘尤伯杯七连冠的“苦涩”滋味后,中国男队在汤姆斯决赛中以3:0痛击印尼队后,连续第四次站在了汤杯赛的最高领奖台上,《义勇军进行曲》回荡在布特拉室内体育馆的上空,中国队员们终将笑容灿烂绽放。“男队给我们女队上了一堂课。我们回去之后在队内,要提出中国羽毛球女队向男队学习,学习他们在比赛场上的作风。此前我们有很多年轻队员不知道如何打这样的比赛,正好男队在半决赛赢马来西亚队,决赛赢印尼队,正好以教科书般的方式给女队员很大的启发。一个是比赛实力赢取的宝贵经验,一个是看到了这样的比赛,我相信对他们今后成长的价值是非常大的。”李永波点评道。

  很显然尽管如愿留住了汤姆斯杯,但痛失尤杯还是李永波总教练不能避开的痛,在采访中他再次强调要从尤杯失利中汲取教训,“有国内的报道说,韩国摧毁了中国的长城,那么男队又把长城修起来了。男队的表现非常完美,女队正是缺少像林丹这样的核心队员。”自从张宁、谢杏芳等相继退役之后,中国女队从小花争艳到无领军人物的现状,也让主帅流露出担忧之情。

  (何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