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八方评论

姬宇阳:申花学巴萨不如学水原 为何总好高骛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17日10:59

  文/姬宇阳

  听说,老布并没有在比赛之前,组织申花全队观看对手录像的习惯,但是在本周六京沪大战之前,老先生可以破一次例了。

  如果是你。会选国安的哪场比赛,给申花全队看?

  如果是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国安和水原的那场比赛,让申花全队去看。不光是看国安的漏洞,更重要的是看水原三星,看这支在韩国联赛里垫底的球队、这支已经被逼到悬崖边的球队,在面对实力强于自己的国安队时,最终如何上演了绝地反击,以2比0的比分将中超冠军淘汰。

  中国足球总是好高骛远,比如说,从现如今中国足协掌门,到下面的一些中超中甲球队,再到我家门口小学校队的教练,问他们想学哪支球队,都是异口同声回答说:“我们要学巴萨。”

  一心想学巴萨的中国足球,却刚刚在亚冠“团体赛”里,被韩国俱乐部打了一个9比0。这是世界足球的一项新纪录,却是中国足球的又一奇耻大辱。中超冠军北京国安一个亚冠赛季就连输韩国球队三场,最新的统计结果显示,在过去数年内,国安和韩国球队交手8场,居然保持8场全败的纪录。

  正因此,申花更应该组织全队在京沪大战前,集体观看国安和水原的比赛录像。

  申花要看的不止是国安,申花更该看看水原,这话老布不好意思说出口,我来说给申花的各位队员听,回顾过去几场比赛,为何先进球的申花队,最终却都拿不下比赛胜利?为何申花前8轮8场比赛,只有2场比赛能保住球队一球不丢?难道领先时候咬不住,原因仅仅存在于技战术层面?

  上周六申花和江苏舜天的比赛,申花先进球被扳平,客场连胜被终结,而这也是今年到现在为止,申花在客场联赛中拿到的第一场平局。让人意外的不是这平局的结果,而是老布赛后的态度,他没有像往常那样因为球队没有赢球而极度郁闷,我在猜想,老布也许是想到,接下来申花将连续在主场迎战三个实力不弱的对手,他希望,不要因为一场平局,就影响了球队不错的士气。

  客场的连胜被终结了,但相比之下,现在对申花更实际的命题恐怕在于,主场的怪圈到底该怎样去突破?到今天为止,申花三个主场,只赢了一场,其他球队都盼着打主场,但是现在,无论是申花球迷或者媒体,对于申花主场比赛的担心,却多于客场。

  更值得申花警惕的是,接下来将要来虹口打擂的三支球队,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他们都擅长在客场进球。国安至今打过2个中超客场,2场各进1球,长春打了3个中超客场,在客场共进了5球,最牛的是深圳,3个客场,每场必进主队2球以上。这三支客场进球概率百分之百的球队,又遇上主场丢球概率百分之百的申花,假如申花不在接下来三个主场比赛中改善自己防守的水准,后果很严重。

  备战周六京沪大战的第一个课题,就该是防守,不光是技战术,更有防守的态度、防守的韧劲和顽强作风,假如申花能做到像韩国联赛垫底球队水原那样,在自己进球的同时,也能做到零封国安,那么,以申花外援目前的得分能力,申花战胜主场心魔的最佳时机,应该就在本周六之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