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国羽实现汤杯四连冠伟业 “超级丹”已无人可挡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5月17日11:06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吴孟菲)经历了前日女队在尤伯杯决赛上的失利,昨天中国男队在汤姆斯杯决赛上的表现终于让观众感受到了酣畅淋漓。3∶0横扫劲旅印尼队,中国队第8次举起汤姆斯杯冠军奖杯,这也是中国队首次在该项比赛上实现四连冠。

  汤姆斯杯历史上先后诞生过多支王牌部队,最辉煌的当属上世纪90年代中期至本世纪初的印尼队,他们曾创造了惊人的五连冠,这一纪录至今无人能够突破。分析五连冠时期的印尼队,就不难发现他们的强大在于不论是单打还是双打,选手都拥有强大的实力,且实力比较接近。所以,本次汤姆斯杯上一路横扫强势走入决赛的中国队不敢有半点松懈,面对印尼队谁都不能说必胜无疑。

  昨天的比赛上,中国队派出了淘汰赛以来的全部主力阵容,而小组赛受伤后一直缺阵的索尼没有出现在印尼队的出场名单上。第一场比赛“林陶大战”拉开了决赛的序幕,这场比赛堪称两个时代的一哥对决,使现场气氛一下子火爆起来。状态火热的林丹面对前世界第一陶菲克毫不手软,首局就先打出了11∶1的小高潮,随后顺利以2∶0速战速决。

  虽然由林丹先拿一分,但是中国队随之出场的第一男双“风云组合”丝毫不感轻松,因为他们的对手就是北京奥运会男双冠军组合基多/塞蒂亚万。之前双方战绩为3∶3平,北京奥运会决赛场上也正是这对印尼组合战胜了“风云组合”。这场比赛赛前就被视为左右本次比赛胜负的关键一战。场上,蔡斌/傅海峰沉着应战,每分必争,牢牢地把握住了比赛节奏,最终以2∶1获胜。赛后两人均表示:“两年了,终于报了北京奥运会上的一箭之仇!”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第二单打陈金上场对阵西蒙。在先输一局的逆境中,陈金最后逆转以2∶1取胜,锁定了中国队的胜局。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今天的比赛非常完美,尤其是林丹的表现。中国女队就是缺少了一个这样的领军人物。”对于女队的失利,李永波认为,男队这场决赛给女队上了一堂课,回去之后,要在队里提出“中国羽毛球女队要向男队学习”的目标要求,这将对女队的成长十分有价值。

  “超级丹”无人可挡

  汤姆斯杯决赛后,林丹的对手陶菲克称:“现在是林丹的时代,如果是我的黄金时代也许我会赢,但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没错,现在确实是林丹时代。本届汤姆斯杯上,半决赛和决赛分别血洗现世界第一李宗伟和前世界第一陶菲克,对盖德、朴成焕两位高手也保持着压倒性优势,两位队友鲍春来和陈金则完全不是自己的对手。林丹在世界大赛上已经连续取得22场胜利,无人能够终止他的超级表现。

  林丹上一次在世界大赛上失手要追溯到2008年那届汤姆斯杯,林丹当时在半决赛不敌李宗伟。不过自此之后林丹在世界大赛上再也未尝败绩。在那届汤姆斯杯决赛上力克朴成焕助国羽登顶。2008年奥运会上林丹5战5胜夺得奥运男单金牌。在去年苏迪曼杯上,林丹再次以5战5胜,力助国羽实现该赛事三连冠。同年的海德拉巴世锦赛,林丹又以6战全胜,实现了自己世锦赛男单冠军的三连冠。

  本届汤姆斯杯决赛面对老对手陶菲克,林丹毫不手软,2∶0为国羽先拿一分,将两人最近交手纪录提升到11胜1负的同时,创造了自己世界大赛22连胜的佳绩。此外对李宗伟6胜1负,对盖德5胜1负,对索尼8胜1负,对朴成焕8连胜,林丹在近期交手中对男单其他世界高手都保持了惊人的压制性。如今的林丹愈发成熟,技术愈发全面,对节奏的控制愈发老到。27岁的林丹正如日中天,相信现在唯一的对手就只有他自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