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队主帅力挺绯闻小将 邓华德高喊:张博加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17日11:35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全国各地近五十家媒体先后抵达球场,队员们刚结束力量训练,相机、录音笔、话筒还有摄像机早早就做好了准备,等到公开训练一结束,大伙一拥而上将邓华德围住,动作稍慢的记者只能透过人缝,远远观望这位新上任的主教练。

  联赛中,邓华德的火暴脾气令人印象深刻,而这一次公开训练,他自始至终一脸轻松淡定的表情,风趣幽默的回答总是把现场的记者们逗乐。改走温和路线,老邓对于近期备受困扰的张博尤为关注。训练的时候,他在场边来回踱步,突然冲着这位八一小将高喊了几句,场边的记者们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翻译郭维盛倒是替大家答疑解惑了,“张博!加油!”

  一整堂训练课,这是主教练唯一一次为队员鼓劲,而特殊待遇之所以留给张博,这恰恰是邓华德管理球队的一种“战术”。训练结束后,他还特意把张博叫到身边,在翻译的帮助下为他“开小灶”。毫无疑问,自打张博夜会兽兽的照曝光后,邓华德始终力挺这位身处绯闻中心的小将,并非是因为对某一位球员特别偏爱,而是出于对自己刚组建团队的一种保护。

  “事出之后,邓华德主动跟我们联系,我们经过调查,事实不像报道说的那样,他就主动要求自己出面对媒体作出解释,他说这是他的球队,他必须保护自己的队员。他这样替队员说话,队员能不为他卖命吗?”此外,男篮领队张雄透露邓华德另一大特点就是重视公平公正,哪怕是日常队规中的小细节也不放过,“以往国家队在周末都允许在北京有家的队员可以回家,但是邓华德认为这对其他的队员不公平,要么所有人周末都能回家,要么都不回。最后国家队把规定改为,在北京有家的已婚队员可以回家,而且必须是回家,不能去别处玩。没结婚的球员,即便家在北京,也要留在球队。”

  尽管集训时间不长,不过主教练与球员已经逐渐走过了最初的磨合期,尤其是队里的年轻球员对美籍教练的带队模式相当适应。“他人很开朗,善于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总是给人以鼓励,而且注重细节、心态,我们练得都很开心。”李晓旭说,头一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的于澍龙也有类似感受,“我们一天就练一次,每次2小时左右,但训练内容很紧凑、很连贯,他对每个动作的要求都很高,只要你做不对,他就会叫你重做。练完感到很有收获,很想再练。”

  按照原定计划,本周由29人组成的集训大名单会出现第一次“瘦身”。年轻球员能否通过积极的表现继续留队,而裁员人数究竟是多少,邓华德在训练结束后对此作出了解答,“我现在还没有一个确定的数字,到底第一轮裁掉多少人,初步的目标是将人数减到更适合训练的人数。可能会是20人左右,也可能是22人。如果我和教练组不能达成一致的话,我们可能会把这些球员保留得更久一点,进一步观察,我要给每个人公平的机会。”

  至于谈到具体的裁员对象,幽默的老邓用一句玩笑话轻松地避开了这个敏感话题。“有一个,我心中已经有一个队员将肯定被裁……”邓华德指了指人群中相熟的一位记者,“就是他,我裁他你们高兴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