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李琰续约中国短道速滑 带队参加2014索契冬奥会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5月17日12:09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 徐征 王镜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16日宣布正式与李琰续约。李琰将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继续带领队伍征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

  2006年都灵冬奥会之后,时任美国队主教练的李琰回国执教,在她的带领下,中国短道速滑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创造了包揽女子项目四枚金牌的辉煌战绩。

  对于新的四年合同,李琰表示,成绩和辉煌都属于过去,一切要从零开始。她说:“展望索契,我们要做的很多。不但要总结过去工作中的经验,还要选拔新的运动员。”

  李琰透露,她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为中国短道速滑培养出完善的后备人才体系。她说:“我们未来面对的竞争更加激烈,挑战也更大。这也是我们短道项目的魅力所在。无论男子还是女子项目,我们都要做到最好。”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高度评价了李琰的执教成果。他说:“在李琰的带领下,中国短道速滑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李琰作为教练付出了常人难以想像的努力、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在90名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运动员中,有65人进入了前8名,其中很多都是年轻选手。中国的整体水平在不断提升。”

  赵英刚表示,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冰协会一直明确表态,希望能够留下李琰继续执教。他说:“在过去的四年周期中,李琰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我们相信今后四年李琰会做得更好。”

  同时赵英刚透露,李琰的续约决定得到了家人的同意和支持。为了能够让李琰安心在国内执教,中心将尽力解决她的后顾之忧,会为李琰的孩子在国内选择学校、安排合适的住所。

  在主教练的人选确定之后,新一届的国家短道速滑队集训也即将开始。李琰表示,将于23日开始新国家队的人员选拔工作,在通过三周的观察和选拔之后,新一届国家队将会正式产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