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陕西中建VS河南建业

重回中卫宋泰林游刃有余 韩国小伙助豫全身而退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17日12:09

    搜狐体育讯 在没有亚冠羁绊之后,建业全力投入到中超赛场,在上一轮主场酣畅淋漓的击败长春亚泰后,本论比赛客场挑战刚刚换帅的西北狼陕西。虽然刚刚走马上任的科萨想要在主场赢得开门红,但拿稳守反击的河南也无可奈何。最终两队1比1握手言和。本场比赛河南能客场逼平西北狼门将曾诚可谓是第一大功臣得益于他的高接低挡河南方能在客场全身而退。同时曾诚身前的重回中卫位置的宋泰林也功不可没,他在组织防线,充当防守核心的同时利用定位球前插助攻,制造了一粒乌龙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回到本场比赛,开场坐镇主场的西北狼便主动出击,攻势不断,频频给河南的后防制造麻烦。也许是久未踢中卫,本赛季第一次回到中卫的韩国小伙有些拘谨,和队友的配合也不是那么默契。随着比赛的进行,宋泰林逐渐适应了中卫的节奏,开始和身旁的队友呼应起来。18分钟,毛剑卿带球利用速度强行突破,宋泰林卡主防守位置,将球护出底线。其后韩国小伙表现更加稳健,铲断,盯人,解围全面的防守技术,优秀的防守意识展现无疑。与此同时,在宋泰林回到中卫之后,河南的防守体系也和宋泰林踢后腰时有所变化。在宋泰林踢后腰时河南的防线是不是的会失神,后防注意力会随着球队进攻而丧失,上一轮被长春攻入两球便是最好的例子。随着宋泰林的回归,韩国小伙在注意力上的韧劲也体现出来,无论何时他都能担当起后防指挥的重任,时刻提醒队友的站位,注意对方球员的跑位。在西北狼的猛攻下,虽然是本赛季初次担任中卫,阵地战中宋泰林的表现堪称出色,但可能是中卫的的感觉并未完全回来,宋泰林本场比赛对高空球的判断有着明显的不足,唯一一个失球就是对方利用头球破门。瑕不掩瑜,宋泰林中卫的实力,潜力有目共睹,凭借他的身高弹跳和对球路的判读,相信他对高空球的感觉迟早会回来。

  在防守的同时,韩国小伙在本队获得定位球的同时频频出击。在球队进攻受到抑制,阵地战破门乏术之时,宋泰林的插上往往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本赛季亚冠主场与大阪冈巴的比赛就是宋泰林最后的插上破门,帮助建业扳平比分。本场比赛第70分钟,建业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李昭楠传中,在禁区里面的混战中,宋泰林的压迫干扰导致毛剑卿自摆乌龙,帮助河南扳平。

  防守,进攻,甚至进球,宋泰林本场比赛可谓不负众望。回到中卫的他如鱼翔浅底,游刃有余。更适合中卫的他相信会在后面的比赛中筑起建业后防的铜墙铁壁,将中原长城的城池守卫到底。(商都体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