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女队动态

李永波宽容面对女队失败:年轻的代价可以承受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5月17日12:13

  新华社吉隆坡5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 沈楠 李雪青)当韩国人拿下最后一分,兴奋地倒在场地里庆贺的时候,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看上去很平静;看到韩国人首夺尤杯喜极而泣的场面,他甚至笑了一下。当输了球的杜婧走下场来,他说的第一句话是:“疼吗?”

  即将满26岁的杜婧是本次出征尤伯杯的队伍中年龄最大的选手,赛前脚踝受伤的她为了不影响整体布局自己忍了下来。

  “于洋和杜婧今天的表现不能用奥运冠军的水平来衡量她们,”李永波说,“确实有很多的问题,尤其是杜婧在场上的能力退步了很多,脚踝的伤病也产生了很大影响。”

  尽管赛前信心满满,但是面对失利的“意外”,李永波显得很坦然,“比赛总有输赢,有的时候输能让人更清醒,让人更努力。两年以后,我们可以再赢回来。”

  参加本次比赛的队员中只有杜婧/于洋和当天没有上场的第三单打蒋燕皎有过尤杯的经历,但即便是“老将”杜婧和于洋,也是第一次出战关键的半决赛和决赛,可以说,争取连冠的压力在一帮新人的肩膀上显得太重了。“年轻队员的紧张我觉得可以接受,因为当我们是年轻运动员的时候也是紧张的。尽管代价比较大,但我认为这是可以承受的,”李永波说,年轻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一定会摔跟头、吃苦头,不是现在就是将来,在更为重要的伦敦奥运会之前,让她们摔这个跟头是值得的,“通过输球让年轻运动员成长起来,也许坏事会变好事。”

  这样一个年轻的大赛经验寥寥的阵容能否担起尤杯七连冠重任在赛前就曾引起怀疑,但是李永波表示,在国外举行的这种团体大赛对年轻选手来说锻炼价值、考察价值都很大,为了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必须要把她们送上赛场经受磨炼,这有益于中国羽毛球的长远发展。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