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深圳红钻VS山东鲁能

心齐深足也移不动“泰山” 现有阵容难“保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5月17日12:47

  本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自从第4轮登上中超榜首后,深足已经4轮不胜。虽然比赛前一天队名变成了“茅台红钻队”,却依然无法扭转这种颓势。昨天,山东左后卫郑铮一脚“冷箭”猝不及防,深足就此吞下连败苦果。

  这个赛季深足做了不少“好事”——陕西的第一场胜利赢的是深足;青岛开和赢的也是深足;山东客场第一次赢球还是深足。

  “输山东心服口服”

  一向“高傲”的高歌奇,赛后异常郁闷。不但早早返回更衣室,早早支起他的“爱椅”生闷气,连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也平和了许多:“一开场我们节奏非常缓慢,山东队是一支讲究控制球的技术型队伍,开场领先后他们通过自己的控制给我们更大压力,我们更加困难……”

  黎斐和黄凤涛赛后都表示,这场比赛尽力了,赛前高歌奇已做好了落后的准备。黄凤涛承认:“山东队的个人能力、全队磨合程度和运用技术的优势非常明显,我们确实存在差距。”

  “希望主场改在夜晚”

  对于深圳闷热的天气,高歌奇已经不是第一次抱怨了,昨天他终于正式呼吁改时间了:“主场作战时我们必须攻出去争取3分,所以在炎热天气下消耗非常大,今后还是综合各方面的考虑,看能不能把主场改到晚上。要感谢队员的拼搏,希望大家不要沮丧……”

  老高啊,深圳真正的“桑拿天”还没来呢,你顶得住吗?

  “茅台来了,动手买人吧”

  黄凤涛首先说了,球队确实需要在二次转会时引进新的内外援。“其他球队都在研究我们,如果我们自己不能变化更多的话,后面的比赛会很难打。”

  茅台集团保健酒业董事长张诚全场都在主席台看球,结束后他给“本场最佳”黎斐颁奖。张诚说:“比赛场面很不错,气氛很好。输球有点可惜。”至于要不要换内外援,他的回答是:“由主教练和俱乐部董事会去研究。”他还是强调了一天前在冠名发布会上说的,希望球队取得的成绩与茅台的“国酒”地位相匹配。

  深足副总李虹说了,茅台的赞助不会用于偿还欠债和欠薪上,必须用在正常开支和充实队伍实力。她也认同,球队肯定会积极考虑通过引进球员增强实力。董事长万宏伟也不否认,会在“二次转会”动脑筋。

  贾说中超

  赢一场能跳四五级

  中超打了8轮,发现这个赛季和上个赛季越来越像,还是一帮小矮人,赢一场球能提高四五位,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这一轮最有成就感的要属阿里汉,老汉率领的天津队终于实现了赢一场的梦想,名次直接坐了火箭。老汉要求天津媒体赞扬自己的神奇用兵。

  有得意死的,就有郁闷死的,天津赢的是大连,所以大连队主帅徐弘就郁闷死了。输了一场球,结果球队掉到了保级区。于是,徐弘主动辞职了。其实呢,辞职就真没有必要,只要赢一场,就能进前10,何必呢?

  重庆队肯定是最爽的,单场进5球应该是本赛季第一名了吧。胜了这场球,从保级区直升到第7,额的神哪。南昌队是这场比赛的失败者,不过就算这样,他们依然排在第8。连赢3场能受用一段时间了。

  说起来,深圳队也已经连续两轮没涨分了,连续两轮给山东兄弟送菜了。不过本钱还算不错,现在还排在前面。从裸奔到现在有了茅台喝,深圳队也许还有个适应的过程。

  目前一场未胜的还是江苏队。本轮逼平上海,实现了7场平局。看来,上赛季季末疯狂输球的江苏队已经不记得该怎么赢球了。俗话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说不定,这个赛季就要还掉。

  俗话还说:换帅如换刀。陕西队老朱这把土刀换成了科萨这把洋刀,结果还是两轮不胜,这一场战平河南,积分依然排在最后一名。不过陕西媒体说了,科萨一场比赛的进球机会比老朱6场都多。当然,不知道老朱怎么说。(贾志刚)

  深圳茅台红钻0比1山东鲁能

  【调整】山东出来的日科夫代替了吉亚哥首发

  对方领先后吉亚哥换下扬科

  【过程】第17分钟,鲁能左后卫郑铮右脚远射破门

  整场比赛深足没有创造出破门良机

  【统计】深足的控球占优,但射门次数8比10落后

  【结果】山东升上了榜首,深足下滑到第7

  【下轮】下周日(23日)1930,深足客场对长沙

  现在还没有具体计划,不过更换内外援的想法是部分肯定的,任何球队都想在可能的情况下集中最好的球员。”——一向不愿意谈“以后”的高歌奇,第一次承认动了买人的念头

  晓斌看门道

  买人真的要趁早

  让瓜迪奥拉去带利物浦,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主教练的“神奇”,很大程度上在于人员的选择和组合。固定了财力和人员,再高明的主教练也难变出花来。

  前4轮3胜1平,后4轮1平3负,这就是深足8轮的历程。刚好是一张对折的纸。开局算是打完了,排名中上游,基本反映了实力。现在茅台来赞助了,但愿是一个分水岭——往上走还是往下跌,现在是重要时刻。

  对山东这一场,等于一面镜子,照出了深足的真实面目。距离中超实力最强的几支球队,论人员论实力,深足差距并不是一点半点。只要推进到危险区域,深足就举步维艰,反映的是一个现实:真打不过。

  赛后低着头的黄凤涛走到高歌奇身前,重重地道了一个“Sorry(对不起)”。高歌奇想说点什么,却实在是说不出来,只好轻轻拍拍小黄的后脑。其实,可能谁都没有高歌奇心里明白,就他手下的这10几条枪,能起作用的也就七八个,想横扫中超实在是太梦幻。茅台冠名那一天,本人专门提问高歌奇想不想趁赞助商进来赶紧买人,当时高歌奇不置可否。发布会后我专门去给他道歉,老高笑了:“我知道你问我是为了逼赞助商……”

  形势很明白:深足想提早上岸,早早拿到万总说的“35分”,“二次转会”是必须有动作的。否则到了最后的生死关头,就靠现在这些人真的不保险。这一点,去年有过成功经验的万宏伟,心里更有数。 (黎晓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