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南昌八一VS重庆力帆

南昌遭遇7年主场最惨痛失利 一弊病成最大隐忧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05月17日12:55

  犹如股市中从涨停到跌停的两极转换,中超新军南昌八一队最近的表现也让球迷的心情仿佛坐了趟过山车。

  16日下午,带着上轮客场3比0完胜中超皇马陕西队的甜蜜,大批江西球迷赶到八一体育场,观战中超第8轮南昌八一对重庆力帆的比赛。让大家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南昌八一队此役在开局阶段,就复制了国字号球队在国际赛场上的“黑色*分钟”悲剧,最终以2∶5惨负于来访的重庆力帆队,这不仅创下了本赛季中超至今的单场进球之最,也创下南昌八一队2004年成立以来,历经乙级、中甲和中超7个赛季主场最大比分失利纪录。

  贴上攻强守弱标签

  8轮比赛下来,南昌八一队以3胜1平4负暂时排名第8。在16路中超球队中,南昌队目前打进13球排名中超2,仅仅少于榜首的山东鲁能,可谓火力强大。但遗憾的是,统计数据同样显示,南昌队8轮竟然丢了15个球,高居中超第一,比排名倒数第一的陕西队都多了2个,而积分榜三甲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北京国安队的丢球分别是8个、3个和3个。这也说明,防守成为南昌队的一大短板,这将成为他们保级路上的拦路虎。

  众所周知,重庆力帆不是中超强队,本轮之前他们仅仅打进6球,面对这样一支球队,南昌队都在主场丢掉创下纪录的5球,显然,此役球队防线表现非常糟糕。

  被贴上了攻强守弱标签并非好事,在世界足坛,古往今来,同类型的球队往往都能取得理想成绩,如阿根廷国家队、荷兰国家队经常是此类杯具的主演,而意大利队、法国队等注重防守的球队却时常走得更远。

  遭遇黑色6分钟

  在上轮比赛中,南昌八一客场痛击陕西,积分榜上蹿升到了第5的位置。反观重庆力帆,在客场与天津泰达的较量中遗憾的拿到一场平局,7轮过后积8分排在了第13位,两队也都扮演了黑马的角色,此役交手也是检验两队黑马成色的关键一战。

  比赛开始后,南昌队攻势很猛,然而率先破门的却是重庆力帆。第6分钟,重庆打出快速的反击,黄希杨准确的分球交给了张建,后者调整后的横传球恰到好处,跟进的外援何塞轻松推射得手,重庆队客场1比0取得领先。2分钟后,重庆队卷土重来,南昌队明显立足不稳,送给对手角球,黄希杨主罚角球造成禁区内的混乱,跟进的队友混乱中头球轰门得手,重庆队两分钟内的两个进球取得了2比0的领先。丢球后的南昌队有些混乱,重庆队在第12分钟时再次发难,重庆后场拿球后反击速度很快,吴庆拿球后稍作调整直接大力远射,皮球角度极为刁钻,门将程晓鹏无可奈何,重庆客场非常意外地3比0领先,取得一个完美的开局。

  从开场第6分钟至12分钟内,南昌队的城池连续三度被重庆队攻陷,看台上的南昌球迷则目瞪口呆,纷纷疑惑不已:此时的南昌队,难道灵魂附体1992年奥运会预选赛和韩国队交锋上徐根宝国奥队?

  上半场净吞4“蛋”

  南昌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也渐渐进入正轨,第29分钟,后腰李磊的一脚大力远射稍稍偏出。三球领先的重庆队坚决地打起了防守反击,第33分钟,何塞漂亮的脚后跟传球交给了胡伟,后者面对门将打门偏出。第40分钟,贝托拿球后右侧横传,只可惜门前没有队友包抄。1分钟后,又是贝托的妙传队友没有跟上,南昌连续错失良机。第45分钟,重庆再次打出漂亮的反击,何塞拿球后准确地交给了张健,后者横敲给插上的吴庆,吴庆禁区内冷静地连过两人抽射远角得分,重庆队客场4比0领先。

  创下主场最惨失利纪录

  异边再战后,南昌队通过换人等举措加强了进攻,第54分钟,南昌队断球后快速反击,重庆队后卫赵和靖故意铲球犯规被出示第二张黄牌,3分钟内的两张黄牌让他红牌下场,重庆队人数上处于劣势。第57分钟,南昌队的狂攻终于收获进球,郑科伟30米开外的一脚远射打在了防守队员身上变线后飞入网窝,南昌将比分扳成了1比4。

  在人数处于劣势的情况下,重庆队更加坚决打防守反击。第67分钟,何塞右侧传中形成角球,黄希杨角球落点不错,前点接应的队友摆渡到门前,何塞跟进的头球攻门打入死角,重庆力帆队以5比1锁定乐胜局。在之后的比赛中,南昌队还是没有放弃,几乎全线压上进攻,终于在最后阶段,替补出场的张天罡接到队友的传球后果断的扣过后卫推射得手,将比分扳成2比5。

  最终,南昌八一队以2∶5惨负于重庆力帆队,这不仅创下了本赛季中超至今的单场进球之最,也创下南昌八一队2004年成立以来,从乙级、中甲和中超7个赛季,在八一体育场主场最大比分失利纪录。

  (首席记者鄢卫华)

  链接

  中超主队主场失灵

  中超联赛第八轮16日结束了剩余5场的较量,坐镇主场的球队中除辽宁宏运队赢球外,其余主队都和南昌八一队一样不走运,在主场皆无胜绩,让主场球迷失望不已。

  沉寂了四轮的辽宁队此役终于苏醒。凭借巴西外援安德烈在第86分钟的机敏补射,辽宁队以1:0绝杀杭州绿城队。

  主场迎敌的深圳队未能阻止山东队前进的步伐,客队球员郑铮禁区前沿一脚精彩的怒射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名帅科萨诺维奇上任后的第二场比赛未能给陕西球迷带来惊喜。陕西中建队由忻峰先拔头筹,但顽强的河南队在下半时的一次混战中扳平比分。在另外一场雨战中,刚刚从亚冠赛场失意而归的北京国安队与来访的长沙金德队0:0“闷平”。

  相关

  黑哨宋文峰?

  此役当值主裁判宋文峰在比赛中的一些判罚引起了现场球迷的不满,比赛中“黑哨”、“裁判是傻X”的喊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开场12分钟,重庆队就取得三球领先的梦幻开局,而主场作战的南昌八一却显得非常被动。这样的结果让现场球迷难以接受,加之重庆队防守球员在防守南昌外援阿莱克斯时确实有些动作过大,裁判却未予理睬,导致现场球迷情绪非常激动,纷纷喊出“黑哨”这样的口号。

  也有有心人发现了宋文峰确实是南昌队冤家。上赛季中甲第四轮北京宏登队与南昌八一队的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时,南昌队队长刘俊威有一个技术性犯规,但当值主裁判宋文峰出人意料地出示了红牌,将刘俊威罚出场外。南昌八一队领队徐国良对此提出异议,也被宋文峰红牌罚到了看台。失去了后防核心的南昌八一队在那场比赛的补时第4分钟惨遭绝杀,而兼任球队领队的俱乐部大老板徐国良被停赛5场,并处罚款3万元。(首席记者鄢卫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