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8轮 > 南昌八一VS重庆力帆

重庆力帆攻势足球击垮南昌 张健一射两传建奇功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5月17日13:27

   昨日下午中超联赛第8轮,重庆力帆客战南昌八一。开场过后,重庆力帆就反客为主,6分钟内连进3球,上半场就以4∶0领先。下半场开始不久,由于赵和靖3分钟之内两获黄牌被罚出场,八一队利用人数上的优势大力反扑,尽管也打进了两个进球,但最终没能改变场上的败局,以2∶5主场告负。这也创造了力帆队征战中超联赛以来最大的客场获胜分差纪录。

  半场进四球力帆表现神勇

  如果在本场比赛开始前预测最终的比分,恐怕没有人会相信客队能以5∶2这样悬殊的比分获胜。不过力帆队确实做到了。在比赛开始仅仅12分钟后,力帆就神奇般地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何塞、张健、吴庆的进球让这场原本颇有看点的比赛在不到一刻钟的时间里就失去了悬念。而半场结束时吴庆的远射破门只是“残忍”地在南昌队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尽管下半场开始后赵和靖在3分钟内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南昌队随后由郑科伟将比分改写为1∶4,但随着本场比赛表现不错的何塞在第68分钟时的进球,南昌队队员心中刚刚升起的一丝希望彻底破灭,他们在终场结束前的进球也将最终比分定格在了2∶5,客场作战的力帆队令人不可思议地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截止本轮联赛结束,这个比分也是本赛季目前最悬殊的比分。

  客场大胜创球队中超纪录

  以一场酣畅淋漓的狂胜从客场带回3分,也使得力帆在连续两个客场比赛中一共拿到了4分,可以说球队圆满地结束了本赛季最艰苦的客场之旅。而在赛前制定的世界杯前4场联赛力争获得7分的计划,也随着本场的胜利而完成了近一半的目标,这无疑将减轻队员们在此后主场对阵大连、客场挑战辽宁、主场火并江苏等三场比赛时的压力。此外,5∶2的比分也创造了力帆征战中超联赛以来最大的客场赢球分差。在甲A时代的1999赛季,力帆曾在客场对阵深圳的比赛中打出过相同的比分,该赛季主场6∶2横扫延边则是力帆接手球队后在联赛中最大的赢球比分。2007赛季中甲联赛,力帆还曾在客场5∶0轻取北理工,成为球队征战中甲联赛的最大赢球比分。

  本组稿件 记者 莫景皓

  焦点人物

  张健一射两传建奇功

  如果不是因为本轮联赛对于力帆队来说相当关键,那么小将张健或许已经赶赴北京参加最新一期的国奥队集训。虽然错过了让国奥队主帅近距离观察自己状态的机会,不过在本轮比赛中张健一射两传,为球队获胜立下了汗马功劳。别看张健身高只有1.7米出头,但在力帆队中,张健却享有“空霸”的外号,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的弹跳力特别出众,在头球争抢方面丝毫不输给那些身高1.8米以上的球员。昨天力帆所进的第2球,正是张健在禁区内抢点头球攻入的,这一点足以证明其“空霸”外号并非浪得虚名。

  进球集锦

  吴庆何塞梅开二度

  本场比赛力帆所进的5个球,个个精彩。

  第1球 第6分钟,黄希扬在左边路控球直接长传到禁区内,28号张健将球回敲到中路,何塞拍马赶到轻松将球推入球门。

  第2球 第7分钟,力帆获得角球。黄希扬主罚角球开到门前,混战中力帆队张健抢先头球砸入网窝。

  第3球 第12分钟,力帆组织快攻,吴庆在左边路得球后突进至对方禁区外,随后一脚大力抽射远角得分。

  第4球 第44分钟,何塞左边路反击到中场,张健拿球横敲给吴庆,脚风正劲的吴庆在禁区内突破后抽射远角得分。

  第5球 第68分钟,力帆队再次获得角球,黄希扬将球开至后点,中路跟进的何塞在队友头球回摆后头球攻门顶入近角。

  主帅谈兵

  主场若这样赢球多好

  “这场比赛队员们在贯彻赛前制定的战术方面做得不错,在顶住对方开场前5分钟的猛攻后迅速取得了领先优势,并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内将优势扩大到了3球,这都为赢得最后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然,赵和靖被罚下场后我们一度有些被动,但最终队员们并没有松懈,这一点让我非常满意”,比赛结束后,力帆主帅李树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获胜其实早在教练组的预料中,只是5∶2的比分让人感到有些意外。

  然而,让李树斌感到有些遗憾的是,这样精彩的进球大战没有发生在力帆的主场,因为在他看来,要想获得重庆球迷的认可,还得在主场比赛时为现场球迷奉献一场类似的狂胜,“我们在客场已经拿到7分了,主场却只拿到了4分,这让人感觉我们在家门口反而不会比赛了,所以现在我们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在主场也能取得一场大胜,让更多的重庆球迷到现场来为球队加油助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