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诸强动态

“汤尤杯”球市冰火两重天 万人球场仅200观众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5月17日14:27

  虽然羽毛球贵为马来西亚的国球,虽然李宗伟在北京奥运会上所获的羽毛球男单银牌是该国时隔12年后首度斩获奥运奖牌,但漫步于吉隆坡的大街小巷,你几乎嗅不到一丝 “汤尤杯”的气息,唯有当地报纸不约而同地选择以连篇累牍的方式对赛事加以报道,让人略微感受到了大马人民对羽毛球运动的关注。

  不过日本队与韩国队的“尤伯杯”半决赛却让记者对马来西亚人是否发自内心地喜欢羽毛球产生了怀疑。这场比赛,能容纳13000人的布特拉体育馆门前冷落车马稀,仅仅涌入了可怜的200余名观众,上座率哪怕与青岛国信体育馆承接十一运会羽毛球预赛时都相差甚远。馆内极其冷清的氛围,不免让场上运动员和看台上的记者兴致索然。

  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这场 “尤伯杯”半决赛开打的同时,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汤姆斯杯”半决赛的门票已然售罄。尽管最便宜的门票也要近80元人民币,最贵的门票则高达近800元人民币,但为了亲眼见证已18年无缘“汤姆斯杯”的主队能如当地各家媒体所预测的那样爆冷击败中国队,大马球迷竞相购票,导致赛前一天本场比赛便一票难求。比赛开打后,布特拉体育馆外还聚集着数以千计因未能淘到退票而大失所望的球迷,好在一家电视品牌赞助商不失时机地将画面切换到本场比赛的现场直播,使得他们没有失望而归。

  场馆内的气氛更是可以用爆棚来形容,据记者目测,约有一半大马观众身着本队球衣观战,这在世界上的其他地方实属罕见。每当马来西亚选手得到一分,现场都会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歇斯底里的欢呼声,让记者深切感受到了羽毛球运动给马来西亚这个多民族国家带来的凝聚力。虽然最终马来西亚队以0:3完败给中国队,大马球迷倒也能坦然面对,赛后纷纷来到设于场馆附近的专卖场所选购羽毛球服装和装备,己队失利后的郁闷之情很快烟消云散。

  再度令记者感到意外的是,昨日中国队与印尼队的“汤姆斯杯”决赛,布特拉体育馆再度呈现出座无虚席的繁荣场景。“大多数人都是因为怕到时候买不到决赛门票而提前抢购,因为大家都认为马来西亚队将出现在决赛赛场上,另外大批在大马工作的印尼人构成了观赛的另一大群体。”马来西亚《中国报》同行林良生的一席话让记者恍然大悟。特派记者 孙 飞(本报马来西亚吉隆坡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