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媒体热议

李永波:又把长城修起来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5月17日15:16

  昨天,2010年汤姆斯杯展开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与印尼队交锋。林丹首战牢牢控制比赛,他以21比7、21比14直落两局击败陶菲克,蔡赟/傅海峰经过三局苦战险胜基多/塞蒂亚万,陈金在第三场同样是以三局力挫桑托索,中国队以3比0战胜印尼队卫冕成功,首次实现汤姆斯杯的四连冠。总教练李永波赛后透露,回国后要号召“女队向男队学习”。

  很显然尽管如愿留住了汤姆斯杯,但之前痛失尤杯还是李永波总教练不能避开的痛,在采访中他再次强调要从尤杯失利中汲取教训:“有国内的报道说,韩国摧毁了中国的长城,那么今天男队又把长城修起来了。男队的表现非常完美,女队正是缺少像林丹这样的核心队员,不能在第一场顺利拿下来才造成了后面这样的被动局面。女队也应尽快打造和培养出像林丹、蔡赟、傅海峰这样的老队员,今天也做好了打五场的准备,在开会时我们也说不单不要受到女队失利的影响,而更应该激发起我们的斗志。”

  自从张宁、谢杏芳等相继退役之后,中国女队从小花争艳到无领军人物的现状也让主帅流露出担忧之情。

  何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