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林丹无敌蔡赟付海峰犀利 汤杯决赛中国横扫印尼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5月17日15:33

  闪着银光的汤姆斯杯,象征世界羽坛男子最高团队荣誉的汤姆斯杯,由中国人带来吉隆坡的汤姆斯杯,昨日连续第四次被中国人捧回家,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一个汤杯四连冠。

  林丹与陶菲克,无疑是昨日比赛的最大亮点。两人是当今羽坛最具恩怨情仇的欢喜冤家,但随着陶菲克的年龄渐长,林丹逐渐在交锋中占据优势,两人最近的一次交锋,是去年的法国超级赛,当时林丹就直落两局获胜。

  昨日一战,林丹再次证明自己的无敌。无懈可击又“绵里藏针”的防守,适时送出致命一击,今天的林丹让“老冤家”无可奈何。21:7和21:14,轻轻松松地,中国队赢得第一分。

  第二场比赛,则成了北京奥运会男双决赛的重演。蔡赟/付海峰面对马基斯/亨德拉,成功为奥运决战失利“复仇”。在落后的时候坚守、“死顶”,智慧的战术和顽强的意志支撑中国组合啃下这块坚硬的“骨头”。25:23、16:21和21:12,中国队向着四连冠迈出坚实一步。

  带着2:0的总比分进入第三场,陈金面对的是顶替腰伤未愈的西蒙·桑托索,尽管对手极力想力挽狂澜,但陈金并没有自乱阵脚。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在被对手步步紧逼的情况下,顽强守住自己这一分。19:21、21:17和21:17,中国队总比分3:0横扫印尼,汤杯四连冠梦圆。本报综合

  留声机

  这是我第五次参加汤杯了,我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可以说直到这次比赛才是最有林丹状态的一次。

  ——与陶菲克的“强强对话”,林丹只用了44分钟就把胜利收入囊中,对此林丹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现在的羽坛是林丹时代,如果还是我的黄金年代我想可能还有战胜他的机会,但属于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又一次输给林丹,一向对林丹不服气的陶菲克罕见地认了输,承认林丹的技术和体能都在自己之上。

  

  两年了,总算是报了北京奥运会一箭之仇。

  ——北京奥运会,蔡赟/付海峰曾1:2被马基斯/亨德拉逆转。往后“风云”组合一直寻觅着复仇机会,但对手却因为伤病问题多次缺席国际比赛,这一场原本在去年世锦赛就应该报仇的比赛,直到昨日才得以完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