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6年汤姆斯杯尤伯杯 > 汤尤杯评论

东莞时报:盛世时期杞人忧天

来源:东莞时报 作者:黄婉悦
2010年05月17日15:36

   林丹轻轻地抱了陶菲克。

  曾经火花四溅的林陶两人在昨日异常的温情。那个在2008年之前一直耻笑林丹“从未赢过奥运会”的陶菲克,史无前例地低下了高贵的头颅,自称技不如人。

  这不是我们熟知的陶菲克,却又真真实实地发生在我们面前。

  不经不觉,当今羽坛已经没有人能够和林丹一较高下了,在本届汤姆斯杯中,无论是朴成奂还是李宗伟,都没有找到克服林丹的灵丹妙药。林丹成了金庸笔下的独孤求败。

  然而,就在林丹盛世的年代,就在中国男子羽毛球队开创队史首个汤杯四连冠的时候,一股莫名的哀愁却油然而生。在变幻的生命中,岁月终究会是最大的小偷,也许如今的林丹无人能敌,但谁能保证岁月是否也会在某个时候,像偷走陶菲克的心气一样,偷走林丹的无敌?

  还有中国男子羽毛球队,四连冠固然可喜可贺,但纵观这四冠的功臣,却正是本届立下汗马功劳的林丹、蔡赟和付海峰三人而已。

  女队是前车之鉴,当张宁和谢杏芳犹在时,中国女队在世界羽坛同样是独孤求败,可是一旦没有了张谢两人,尤伯杯也就远离了我们。如今,林丹和“风云组合”的年龄也已经不小。早在北京奥运会后,蔡赟就有了退役的打算,昨日连林丹都在感慨打一届少一届。而一旦男队没有了林丹和“风云组合”,谁能保证陈金、谢中博、徐晨等人能马上顶上,谁又能保证男队不会重蹈女队丢掉尤伯杯的覆辙?

  但愿,这真只是杞人忧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