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林丹开好头横扫印尼队 李永波盛赞超级丹重要性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17日15:53

  本报讯(记者 王志灵)汤姆斯杯世界羽毛球男子团体赛昨天在马来西亚结束,中国队3比0击败印尼队,连续第四次夺得冠军。

  在昨天的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林丹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他以21比7和21比14直落两局,轻松击败印尼老将陶菲克。前奥运会冠军陶菲克曾在2006年的亚运会和之前的世锦赛上重创过林丹。但此后,林丹进入了他独霸世界的黄金时代,他与陶菲克最近的11次交手,林丹胜了10场。陶菲克昨天输得口服心服,他赛后说:“当今世界羽坛,林丹水平最高。他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伦敦奥运会夺冠也没有问题。”

  第一双打比赛,在北京奥运会冠亚军印尼的基多/塞蒂亚万和中国的蔡赟/傅海峰之间进行。“风云组合”第一局几度落后,最终以25比23险胜。第二局基多/塞蒂亚万一路领先,以21比16扳回一城。决胜局“风云组合”攻势凌厉,以21比12大胜。

  第二单打中国队实力占优,印尼选手桑托索曾连续4次败在陈金拍下。昨天再战,陈金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胜出。决胜局桑托索仅得了7分。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说:“汤杯决赛,队员发挥堪称完美。一支队伍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像林丹这样选手的作用非常重要。女队就是缺少这样的核心,不能够在第一场顺利拿下来,造成了队伍在后面比赛中的被动局面。”

  中国队在本届汤杯比赛中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抵抗,从四分之一决赛到决赛,中国队均以3比0横扫对手,仅在小组赛中丢了一场第二双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