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6年汤姆斯杯尤伯杯 > 汤尤杯评论

羊城晚报:“力争第二”闹剧落幕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17日16:04

   跟以往几届相比,这届汤尤杯是最精彩的,首要原因是赛制改进,“只争第二”的闹剧总算止住了。

  1992年汤杯,印尼队在与中国队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中派双打选手打单打,又派单打选手去打双打,结果如愿输了0比5后以小组第二晋级,而小组第一的中国队则在半决赛中碰上强悍的东道主马来西亚队,惨遭失利;2004年的汤杯,小组赛泰国队对马来西亚队都在倾力求败,最终还是泰国队“技高一筹”,胜方马来西亚队以小组第一晋级,随后被印尼队淘汰;2006年尤杯,为了在四强战中避开中国队,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的荷兰队在小组赛经过异常的“努力”,以2比3输给实力不济的中国香港队,然后在下半区一直杀入决赛;2008年汤杯,韩国队为在决赛前避开卫冕冠军中国队,在小组赛让两大男单朴成奂和李炫一临时配对男双,结果以两个1比4故意输给英格兰队和马来西亚队后,“绕道”杀入决赛。

  正因为韩国男队的“杰出表现”,汤尤杯从今年起加入“八强对阵重新抽签”的新规。不能说这就不会出现假球,如果对阵双方关系好,有时会存在一定的默契,例如中国香港队碰上中国队。中国队在国际大赛中队友相遇,只打第一局(首局失利的一方会自动在第二局放水)甚至有一方直接弃赛,这已是公开的秘密。

  “有的假是必须要做的,否则拿不到好成绩,队员教练和领导不满意,舆论压力又大,有的球迷还直接写信来骂呢,你说怎么办?”一位教练曾反问我。是啊,全社会的体育认知如果没有达到一个高水平,竞技体育的漏洞光靠赛制的改进能堵住吗?采访完这届汤尤杯,我依然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结尾应该是逗号、句号、惊叹号,还是问号。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温小流(吉隆坡专电)

  温小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