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两年 > 佟文禁赛动态

佟文是否误食仍无定论 “排骨说”不被外媒认可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17日16:31

  佟文被禁赛一事还在调查中多位名将曾陷入丑闻无人承认是主动使用兴奋剂

  “药王”全喊冤没人能翻盘

  从董芳霄年龄造假导致中国女子体操队悉尼奥运会铜牌被取消,到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佟文因禁药问题被禁赛两年,中国体坛在最近一个月里陷入了“诚信危机”。

  其中,佟文事件仅是中国体坛近年来出现的“禁药丑闻”中的一例。中长跑名将孙英杰、游泳名将欧阳鲲鹏、短跑名将王静……他们都在为自己喊冤,排骨、猪肝、痔疮药都成为代罪“元凶”,但这些“药王”没一个能因而脱罪。

  “排骨门”进展

  严厉处罚态度明确具体办法尚未出台

  大约十天前,日本媒体率先报出,佟文在2009年柔道世锦赛上的兴奋剂检测未能过关,国际柔联决定对她处以两年禁赛处罚。

  事发后,佟文的教练吴卫凤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佟文赛前误食了含有瘦肉精成分的排骨,所以未能通过兴奋剂检测。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曾表示将在一周内把这件事调查清楚,但现在一周过去了,事情的原委却并未对外公布。

  马文广的态度很明确:无论是不是误食,一定得处罚。但是接受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处罚,还是在这些处罚外再追加内部处罚,还没有确定。

  是否误食没有定论“排骨说”不被认可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很难说佟文是吃药还是食品污染。或许国际柔联的检测数据会对调查有所帮助。”

  对于“排骨说”,国外媒体普遍表示不能认可,有美国媒体还表示,国际柔联有可能向国际奥委会要求剥夺佟文的奥运金牌。

  面对这种局面,吴卫凤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改口:“佟文被查出阳性,百分之百是误食了‘问题食品’,至于是不是排骨,还不能确定。”

  ■记者梳理此前中国体坛的“禁药丑闻”后发现,就和佟文事发后找排骨“顶罪”一样,所有的“药王”在被查出来后都不会轻易认错,他们为自己找的理由五花八门。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总有水落石出的时候
事实已经说明了一切
等结果吧,无奈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