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两年 > 佟文禁赛动态

佟文是否误食仍无定论 “排骨说”不被外媒认可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17日16:31

  “药王”找借口之吃错肉

  代表人物:欧阳鲲鹏

  代罪“元凶”:烤肉

  违禁成分:合成类固醇(亦叫同化激素,可增强运动员的肌肉。)

  欧阳鲲鹏曾是中国最出色的男子仰泳选手,全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2008年6月27日,因药检呈阳性被终身禁赛。

  欧阳鲲鹏当时辩称,在接受药检前不久,他回江西探亲时曾与朋友聚会,并吃了一次烧烤。本来在比赛期间,这类食品运动员是不会碰的,但他当时正在休假,而且也没有想到归队之后就要接受药检,结果一时“大意”闯下大祸。

  在做出上述解释的同时,欧阳鲲鹏还提交给中国反兴奋剂中心一些肉制品。但他无法证明那些肉制品就是他吃过的东西,因此,反兴奋剂中心表示证据不值得采信,对他维持终身禁赛的处罚。

  此后,欧阳鲲鹏再未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代表人物:熊国鸣

  代罪“元凶”:猪肝

  违禁成分:瘦肉精(有数种药物被称为瘦肉精,例如莱克多巴胺、克伦特罗等。大剂量使用有蛋白同化制剂的作用,帮助增长肌肉。)

  熊国鸣是昔日中国泳坛的第一帅哥,他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和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都未能通过兴奋剂检测。

  在曼谷亚运会上被查出使用“瘦肉精”被禁赛后,熊国鸣表示,自己当时在大学里读书,训练处于半停顿阶段,“学校烧猪肝,我吃了很多。”他说。虽然连反兴奋剂专家也表示猪肝最容易残留瘦肉精成分,但熊国鸣这种凭空的解释未能让他“翻身”。

  如今,熊国鸣在上海游泳队担任教练。

  代表人物:李富玉

  代罪“元凶”:食品

  违禁成分:瘦肉精

  在佟文事件发生后,因禁药事件而遭禁赛的自行车名将李富玉在博客上为自己叫屈。

  李富玉表示,中国食品中瘦肉精的含量超过欧洲,这造成了自己被药检超标。

  李富玉的这一说法,几乎未能得到任何媒体的“同情”。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总有水落石出的时候
事实已经说明了一切
等结果吧,无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