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两年 > 佟文禁赛动态

佟文是否误食仍无定论 “排骨说”不被外媒认可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17日16:31

  “药王”找借口之遭陷害

  代表人物:王静

  违禁成分:睾酮(睾酮能提升体能,大量摄入这类药物,同时配以高蛋白食物,能在短时间内刺激肌肉发达,提高力量和速度。)

  王静本来是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100米冠军。但在她参加200米决赛前,被裁判带离现场,原因是她在100米决赛后的药检中测出,呈外源性表睾酮及睾酮代谢物阳性。王静被禁赛四年,且终身无缘国家队。

  消息传出后,王静回忆说,自己在参加100米预赛和决赛时都去了洗手间,当时运动包就放在外面,她怀疑是有人对包内饮用水做了手脚。

  虽然王静曾“热热闹闹”地折腾了一阵子上诉的事,甚至有消息说已经有警方介入此事,但她的借口最终未被采信。在度过了一段被王静称为“自囚”的生活后,她现在在家乡福建的华侨大学读书。

  代表人物:孙英杰

      违禁成分:强力补(能使人体雄性激素迅速增加到一般状况的五倍。)

  2005年十运会上,孙英杰被查出服用兴奋剂。

  在经过长时间无法自圆其说的解释后,孙英杰的男队友于海江成为最终的罪魁祸首。于海江“供认”,他在天安门附近的厕所里捡到强力补,并把它放进了孙英杰饮用的果汁中。

  2005年12月16日,黑龙江五大连池法院宣判,孙英杰诉于海江侵权胜诉。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对此表示,对孙英杰禁赛两年的处罚不会改变。

  代表人物:吴艳艳

  违禁成分:19-去甲雄酮(是一种合成类固醇,雄性激素的衍生物,能加速肌肉增长,增强身体的强度和体力。它可以增加人体蛋白合成能力,增加肌肉的耐力。)

  吴艳艳曾是女子2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但在2000年7月,她被游泳中心禁赛4年,理由是药检尿样中,19-去甲雄酮含量超标。

  此消息一公布,吴艳艳便声称要打官司,并表示自己是被人整了。但最终官司没打成,吴艳艳退役,回家乡广西做了教练。

  “药王”找借口之用错药

  代表人物:张可

  代罪“元凶”:痔疮药

  违禁成分:庚胺醇(具有中枢兴奋作用。)

  2004年10月一场中超联赛后,前沈阳金德球员张可被查出A瓶尿样呈刺激剂(庚胺醇)阳性。他遭到停赛半年的处罚。

  事发后,张可立刻表示,自己是治疗痔疮时用错了药所致。

  代表人物:张帅

  代罪“元凶”:感冒药

  违禁成分:麻黄碱(能使心肌收缩力增强。)

  前北京国安球员张帅2003年被查出服用麻黄碱,并遭到禁赛半年的处罚。

  在遭罚后,张帅称是误服感冒药所致。

  监控与处理

  检测水平世界领先一经查实终身禁赛

  使用兴奋剂能够令运动员的成绩得到提升,有了利益的驱使,“禁药歪风”在世界范围内屡禁不止。对此,国家体育总局的态度非常明确:坚决反对任何运动员在任何情况下使用兴奋剂。

  有资料显示,在2007年,国家体育总局在兴奋剂检测方面的投入达到1000万元。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兴奋剂检测数量达到约4500例,创历届奥运会之最。

  2009年全运会的兴奋剂检测力度和水平更是可以与世界大赛相比。

  而且,2008年3月,《国家队运动员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正式出台。办法第一条就是:国家队运动员如发生检测呈阳性或有其他兴奋剂违规行为,给予终身禁赛处罚,其主管教练员给予终身取消教练资格的处罚。

  在这种持之以恒的严打措施之下,没有任何一个越轨者能免于处罚。佟文作为奥运冠军虽然做出了很大贡献,但面对接下来的调查,等待她的只能是一张大罚单。

  本版撰文/记者孙毅

  ▲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佟文一头栽进“药罐子”,她提出的“都是排骨惹的祸”的说法难以令人信服 制图/毛京东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总有水落石出的时候
事实已经说明了一切
等结果吧,无奈

  

  
[上一页] [1] [2] [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