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汤姆斯杯赛中国队勇夺四连冠 历史上第八次捧杯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17日17:01
  本报讯 汤姆斯杯赛决赛中,中国男子羽毛球队没有重蹈前一天女队的覆辙。昨天下午,他们直落三盘击败老对手印尼队,实现汤杯四连冠,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八次捧起汤姆斯杯。

  双方第一单打,中国队头号选手林丹和印尼老将陶菲克相遇。陶菲克英雄迟暮,无法给正值运动生涯顶峰的林丹造成困难,后者以21比7和21比14连下两城,为中国队赢得关键的第一分。第二场双打中国队派出“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印尼队遣上北京奥运会冠军基多/亨德拉应战。首局双方拼得难解难分,但中国组合以25比23险胜。尽管被印尼选手以21比16扳回一局,但决胜局蔡赟/付海峰以21比12速胜,中国队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场的单打比赛,陈金出战印尼队的桑托索。稍显保守的陈金以19比21憾失首局,但随后调整了战术以21比17和21比7连扳两局,为中国队锁定胜局。3比0,中国队击败印尼队卫冕汤杯。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男队汤杯四连冠后表示:“昨天(女队)输了球以后,有国内的报道说,韩国队摧毁了"中国长城"。那么今天男队又把长城修起来了!”他同时也透露,女队的失利为男队敲响了警钟,赛前准备会上大家都做好了打五场的准备,女队的失利不仅没有打击男队队员,反而激发了大家的斗志。(李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