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汤姆斯杯中国四连冠 李永波:女队失利激发斗志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5月17日19:23

  1982年,伦敦,中国队奇迹般逆转战胜如日中天的印尼队,首次捧起汤姆斯杯。彼时,中国队是“黑马”。28年后的此刻,吉隆坡,中国队以3∶0横扫印尼队,实现汤杯四连冠。此时,中国队实至名归。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对弟子的表现给出了四个字——非常完美。

  丢尤杯,这是中国队不曾想到的结果。昨天的汤杯决赛,中国队可不想悲剧再上演。林丹以2∶0横扫陶菲克,为中国队轻松赢得开门红。最受关注的是双方一双的较量,毕竟北京奥运会决赛蔡赟/傅海峰就是被马基斯/亨德拉逆转的。这一次遭遇战,风云组合以2∶1力克对手,终于成功复仇。随后出场的陈金以2∶1战胜西蒙·桑托索,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豪取汤杯4连冠,中国队上下一片欢呼,终于缓解了前一天尤杯失利的郁闷。

  “女队的失利为男队敲响了警钟,他们不但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更激发了斗志。队伍已经做好了打满5场的准备,没想到会3∶0获胜,大家的表现非常完美。”李永波纠结了一夜的心情,终于在这一刻得到了一丝舒缓。李永波最满意的就是林丹,这位“全勤战士”一路上一局不失,是中国队最可信赖的精神领袖。“队伍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林丹这样的队员作用非常大。女队正是因为少了这样的核心队员,才出现了那样的被动局面。女队要向男队学习,要尽快打造培养出林丹、蔡赟/傅海峰这样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选手。”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苏娅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