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媒体热议

城市快报:别拿冠军太当回事儿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5月17日19:29

  感觉手拿把攥的尤伯杯历史性“七连冠”,以一种没嘛跌宕的走势,让韩国女队给抢去了,李永波那句“亚军就是失败”还在耳朵边转悠着没走,眼前已经出现了对手号叫泪奔庆贺首捧尤杯的一幕。人家乐到了月亮之上,咱只能仰望,这个滋味对拥有当下女单世界排名前五、女双世界排名前三顶尖高手的中国队来说,实在很不美好,甚至伤自尊。

  感觉稍有点悬的汤姆斯杯历史性“四连冠”,走势更没嘛跌宕,不同的是顺顺当当装进了自家的口袋。赛后李永波那带着胸腔共鸣的大吼大叫,刨去发泄郁闷之外,估摸也微微透着劫后余生的虚脱,这话该怎么说呢,前头有一失,后头跟手儿凿补上,谈不上赚得钵满盆溢,以小康之势交了差总是富富裕裕的。

  这些天连着看羽毛球,脑袋里一下子挤挤插插地塞进那么多信息跟画面,过后甩甩头,兴许关于王仪涵的不够强硬,关于杜婧/于洋的有点跑不动,很快印象就淡了,大脑帮咱做出了下意识的选择,往往更乐意记住李宗伟让林丹逼得有点见傻、陶菲克让林丹调动得时不时连滚带爬,因为这些都是更能催生快乐与满足感的记忆因子。

  必须承认,放眼全世界竞技体育的参与者与支持者,咱是对冠军最孜孜以求的人群之一,面对争冠,咱的态度永远是多多益善。这份上进心跟荣誉感,当然值得赞赏,但凡事不能过了头,毕竟竞技体育存在的意义和价值,真延伸开去,远非只为比试出一个冠军那么简单。咱应该永远争第一,可不应该太拿冠军当回事儿,“贪心”指望天下无敌、盖世无双,没了输赢悬念的游戏,多没意思啊,比如咱强大的乒乓球,不是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瞧出了它强大背后,高处不胜寒的寂寥心情?

  所以说,在挥手跟这届汤尤杯再见的时候,也多记住点其他内容吧,比方说印尼羽毛球百年一遇的帅哥级天才陶菲克“老去”却仍努力。此外,五大联赛全部有了主儿,闲着没事,咂摸咂摸那些有得有失的豪门,其实也挺有趣。

  文/顾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