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把脉“枪手”五年无冠之痛 阿森纳是否病入膏肓?-今日体坛NO.201

把脉阿森纳五年无冠之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5月18日00:05

  【脉象】把脉阿森纳无冠根源,6因素导致连年失败

  1.浮脉: 海布里公寓债台高筑,阿森纳无力投入巨款

  长期以来,阿森纳一直被视为健康经营、勤俭节约的典范。节约当然是种美德,低投入高产出是所有平民阶级的愿望。但有一利必有一弊,在这个乃至里昂、那不勒斯都动辄转会投入半个亿的年代,也有不少人将阿森纳与“吝啬抠门”划上等号。如果非要为5年来枪手并不称得上成功的结果找出原因,那么很显然,俱乐部的转会资金投入首当其冲。

  自告别海布里将主场迁至酋长球场以来,由于门票收入飞涨、转播收入增加等因素,阿森纳每年的营业收入都在不断提高,06/07、07/08、08/09三个赛季,阿森纳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01亿英镑、2.23亿英镑、3.13亿英镑,税后利润也从06/07赛季的282万英镑直线上升至08/09赛季的3523万英镑。但是近5个赛季以来,阿森纳在转会市场上净投入非但没有增加,反而净赚了将近4000万镑,阿森纳赚的钱都哪去了?

  没错,当然是还债。事实上,阿森纳的债务大体可以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为建造酋长球场向银行贷款至2030年到期的2.6亿英镑,另一部分则为07年修建海布里广场公寓建设向银行贷款至2010年4月到期的1.34亿英镑。由于阿森纳通过拆解手段将酋长球场的长期贷款转化成了2.1亿的固定利率债券和5000万英镑的浮动利率债券,所以几年来实际上阿森纳每年用于偿还酋长球场负债的金额并不高,平均下来每年大约只有500万英镑——1000万之间。

  阿森纳真正的还债压力来自海布里广场公寓,由于到2010年必须要偿还干净,也就意味着阿森纳3年内需要偿还高达1.34亿的短期债务。自海布里开始销售以来,虽然俱乐部主席希尔伍德曾经宣称这个项目会在短时间内创造3.5亿英镑的收入且净利润达到1亿英镑,但不幸的是由于次贷危机爆发导致银行信贷紧缩,随后的房产销售并没有如人们预期中的顺利。尽管房地产市场的不利局势在本赛季后将会得到扭转,但也正是由于之前海布里广场公寓带来的沉重负担,使得枪手每个赛季必须拿出很多钱偿还短期贷款,而在转会市场上无法与金钱大鳄们相提并论。

  七言诀:寸浮头痛悬生风,或有风痰聚在胸。关上土虚兼大旺,尺中馊便不流通。

  表面上看阿森纳近年来的营业收入和利润都在不断提升,但海布里公寓的贷款一天不还清,则枪手一日与高价巨星无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