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把脉“枪手”五年无冠之痛 阿森纳是否病入膏肓?-今日体坛NO.201

把脉阿森纳五年无冠之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5月18日00:05

  2.虚脉:屡卖核心重攻轻守,如此枪手谈何冠军

  据统计,自92年英超成立至09/10赛季结束的18个赛季,阿森纳共在转会市场中投入了2.7亿英镑,但另一方面,枪手的卖人总额也达到了2.38亿,也就是说18年时间,阿森纳在转会市场上的净投入实际只有3200万英镑,平均每个赛季只净投入了178万英镑。从96/97赛季执掌阿森纳以来,教授温格14年间共在转会市场洒出了2.45亿资金用于买人,其中近5个赛季的花费占到了总数的1半左右,达到1.05亿。也就是说和教授早期的作风相比,枪手近5个赛季的转会支出并没有减少。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近5年枪手在转会市场上的卖人收入达到了1.45亿,将近达到了温格14年总卖人收入2.42亿的60%。这就从一个方面解释了枪手成绩下降的因素,和切尔西、曼联等队不断高价收购巨星相反,阿森纳却一直在出售队内当打球星提取收益,这其中包括维埃拉、亨利、赫莱布、阿德巴约、图雷等一干对球队的稳定起着至关重要作用的球员。

  与此同时,教授在买人过程中也存在着严重的重攻轻守现象。预备队小妖暂且撇开不谈,近5年枪手购进的1队球员中,中前场进攻球员人数为13人,中后场防守球员人数为7人,按照一支球队1名门将、4名后卫、1名后腰、3名中场、2名前锋的配置来看,中后场球员和中前场球员的构成比例应为6:5,但是枪手近5年转会此比例却为7:13,所以比例上并不协调,更何况在5年来出售了12名防守球员的情况下。

  七言诀:脉虚身热为伤暑,自汗怔忡惊悸多,发热阴虚须早治,养营益气莫蹉跎。

  无法像其他豪门一样挥金如土豪购球星也就罢了,但枪手却反其道而行之不断出售当家球星。另外转会市场上过于轻视防守力量的构建,致使阿森纳攻强守弱的缺点一直为人所弊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