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把脉“枪手”五年无冠之痛 阿森纳是否病入膏肓?-今日体坛NO.201

把脉阿森纳五年无冠之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5月18日00:05

  3.牢脉:董事会股权错综复杂,新资金注入遥遥无期

  现时阿森纳的大股东主要有4个——克伦克29.9%,乌斯曼诺夫26%,菲兹曼16.1%,史密斯夫人15.9%,四人总和为87.9%,其他12.1%为数量众多的小股东持有(其中包括俱乐部主席希尔伍德的1.04%)。09年7月,俄罗斯人乌斯曼诺夫曾经注入1亿英镑资金增加俱乐部的总股本以用来清还债务,但这一建议遭到了董事会其他股东的联合排斥,因为这不仅可能大大增加乌斯曼诺夫的持股比例,同时也会稀释除乌氏外其他所有股东的持股比例。

  而“沉默的斯坦”——美国人克伦克虽然早在09年11月份持股比例就已经达到了29.6%,但如今迟迟不肯抵达30%的强制收购点,一方面,克伦克即使将其所有的美国NFL圣路易斯公羊队转卖获取1.95亿英镑,但短时间内要其花费3.7亿的巨资全盘收购阿森纳所有股份,资金方面仍然捉襟见肘。另一方面,如若克伦克在抵达30%的收购点后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强制收购,那么根据英国《收购和合并守则》规定,则在未来12个月内将不能再提出强制收购。所以克伦克眼下的首要方针就是团结菲兹曼和史密斯夫人两个股东,共同对抗乌斯曼诺夫,而乌斯曼诺夫由于金融危机导致的资产严重缩水,近期也无意全盘收购。

  从阿森纳官方的财务报表上可以看到,每个赛季后,阿森纳所赚得的净利润都会划入到俱乐部净资产项目里。会计角度上讲,就是这些钱都变成了股东权益。事实上,阿森纳一直以来都没有股东分红的习惯,正如温格所说的“阿森纳必须把所有利润利用在俱乐部经营上”,阿森纳的净利润确实是以留存收益的形式化作了俱乐部未来赛季的营运资金。

  但这并不意味着枪手的董事会大股东都是不计回报的活雷锋,利益是商人颠扑不破的真理。相对来说,一个赛季几百万的红利还要好几个股东分,这个数字在那些富翁眼中太渺小,还不如用手头利润去赚取未来更多的利润,同时收获球迷的欢心。而目前除了克伦克和乌斯曼诺夫两个企图将俱乐部私有化的大股东之外,譬如菲兹曼和斯密斯夫人,从他们逐年减少的股票份额来看,显然更看重股票套现收益而不是分红。

  七言诀:寒则牢坚里有余,腹心寒痛木乘脾。疝颓症瘕何愁也,失血阴虚却忌之。

  阿布、曼苏尔酋长式的糖果老爹可遇而不可求,老板注资无疑可以最快且最有效地解决俱乐部的债务问题,但受制于阿森纳董事会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以及眼下萎靡的经济大环境,阿森纳这一天的到来遥遥无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