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把脉“枪手”五年无冠之痛 阿森纳是否病入膏肓?-今日体坛NO.201

把脉阿森纳五年无冠之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立
2010年05月18日00:05

  5.缓脉:教授用人固步自封,天才妖人停滞不前

  “上赛季有点令人吃惊,因为我打了一些比赛,进球了,但之后却再没被使用,这就是我想离开的原因,看上去无论如何,我在温格手下也打不上主力。”听到如此评论温格的话是不是有些吃惊,但无论如何,这是千真万确地出自当年有“小亨利”之称的阿里亚迭雷口中。无独有偶,如今身在银河舰队皇马的前枪手后腰拉萨纳迪亚拉也曾公开指责温格不给机会:“温格从来都不主动跟我说话,除非我告诉他我在训练,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在阿森纳打上主力。”

  尽管枪手的青训政策看上去硕果累累,但是实际上,看看现在阿森纳的主力阵容,除了造就出了法布雷加斯这样的绝世精品,又有几个真正属于枪手青训的年轻天才真正成功上位。门将位置,本赛季在联赛中出场5次的22岁新人曼诺尼高接低挡,展示了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但其似乎永远只能位居阿穆尼亚和法比安斯基之后充当第三门将。后防线上,06年打入欧冠决赛最大功臣之一的森德罗斯已被彻底放弃,温格甚至宁愿相信屡送对手大礼的西尔维斯特也给他任何机会,而其同胞久若在同样拥有枪手队内严重缺失的后防高度的情况下却只能在板凳上耗费光阴。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从当年的厄普森、本特利、彭南特、塞.拉尔森、姆安巴、昆西.阿贝耶、阿里亚迭雷再到如今的森德罗斯、卢波利、梅里达,甚至连被众人交口称赞的卡洛斯.贝拉和威尔谢尔,也很有可能只能在租借和替补生涯中虚度年华。

  温格往往喜欢用“不能拔苗助长”来推脱责任,可是很显然,与创造连续更换首发近百场记录的利物浦主帅相比,温格走在了轮换道路的另一个极端。正如阿里亚迭雷后来所说在出场阵容的安排上,温格更愿意选择那些花了相对较高的身价拿着相对较高的工资引进而来的球员,而不肯用那些拥有极高潜力但供养代价小的球员。这种情况的出现,一方面致使队内年轻的天才们日后往往成为伤仲永,另一方面也造成了枪手不得不在转会市场上求购新人的恶性循环。

  七言诀:缓脉营衰卫有余,或风或湿或脾虚,上为项强下痿痹,分别浮沉大小区。

  都说阿森纳是新星的天堂,但是人们很少注意到那些小时了了的年轻天才们在温格过于苛刻的培养策略下,成材率小得可怜,从而也导致了枪手主力与替补之间实力的悬殊差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