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青岛中能VS陕西中建

陕西人科萨:一颗红心感化三秦球迷 成败咫尺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5月18日04:11

  大牌论和控制力


  “你们没有大牌,全队最大的大牌就是我。”这是科萨诺维奇率领陕西队完成他接管球队后的第一次训练后说的话,很明显,科萨诺维奇对于陕西这支由大量球星构成的球队多少有些提防之心。对于这位经验丰富的教练来说,他必须在最短时间内率队走出低谷,这个时间段是他证明他能力廉颇未老的时间段,一旦无法在短时间内走出低谷,他此次回归中国足坛的经历,可能将以失败而告终。

  科萨一直追求的是对于球队的控制力,在他看来,一支团结的球队才能够最大程度的展现实力,这也是他执教中国联赛球队积累下来的最大经验;通过展现对于球队的控制力,他在武汉红桃K和执教大连实德的前三年获得了成功,但是当他对于球队的控制力受到俱乐部官员决策影响时,他的控制力就会被削弱,这个削弱也使球队的成绩出现滑落,这是他第二次执教大连队失败的原因,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就很能体会到科萨诺维奇在率陕西队完成第一场训练后的这句话的意义:“我才是真正的大牌。”因为他才是控制这支球队的人。

  执教陕西队,可能是科萨诺维奇执教中国联赛球队的最大冒险。这个困难是多方面的,最大的困难是陕西中建地产的股东们制造的,戴氏姐弟在去年10月请来了朱广沪的投机行为为目前这支陕西队注入了太多的困难:陕西中建本来就是在一支舶来球队基础上组建的,在本土年轻球员的培养上投入太少,而朱广沪的到来更使年轻球员的培养计划归于零;其次,这支陕西队从2006年进入陕西之后,其打法和人员构成在过去的四年中渐渐趋于稳定,即以防守反击战术为主,球员组成方面以此前上海中远国际球队的班底为主,其间又充实了忻峰和李毅这样的经验丰富的球员,朱广沪的到来完全打乱了队内的气氛和原有战术体系;最大的问题则是朱广沪与股东们联手带来的,陕西队购入了大量的球星,现在看来,这样大量购入球星的经营策略不仅没有保证球队的战斗力提高,反而分化了球队,使球队进一步丧失凝聚力。

  在得知自己将执教陕西队时,科萨已经完全认识到了这三个问题,他亦明白自己不需要在本赛季对于青年球员的培养注入大多的精力——虽然这是科萨的强项之一,他曾经在2004年底执教塞黑国奥队;他明白自己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将这支球队凝结成一支团结的队伍,只有在这个基础上,才能谈到成绩。

  2000年,科萨执教大连实德,面对大连队的大牌孙继海(当时孙继海身着国家队服参加大连队的训练)科萨曾经说道,“你是队里的球星,是天才球员,所有年轻人都在看着你,你应该做个好的表率。”当时说那句话,科萨就是为了控制住孙继海,他成功了;十年后,他的上任伊始的大牌论与当年他对孙继海的话有相同意义,科萨要展现他对于球队的控制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