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中超16强餐厅PK:国安堪比国字号 南昌每顿西餐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18日09:20

    搜狐体育讯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对于每天进行大运动量训练的足球运动员来说,更是如此。他们不但要吃饱,而且还要吃好,吃出营养来。中超球员的平均饭量到底有多大?他们一顿有几个菜?吃几个馒头,盛几两米饭?他们都吃哪些水果?喝哪些饮料?他们的伙食标准又是多少?赢球后会不会开怀畅饮?……相信,这是所有球迷都感兴趣的话题。

  中超16强,俱乐部实力参差不齐,想必伙食标准也不尽相同。鲁能、国安这样的豪门球队是不是顿顿吃鲍鱼燕窝?重庆、南昌这样的平民球队是不是餐餐就馒头稀饭?当然,玩笑归玩笑,下面,搜狐体育记者将带您走进中超16支球队的食堂,看看中超球员一日三餐到底都吃些什么。

  山东鲁能:伊万以身作则吃早餐


  山东鲁能作为中超豪门,不过在球员饮食上并不是外界认为的高标准,队员每天的伙食标准在扣除厨师工资后只有100元左右。自伊万接手球队后,球队也增加了早餐,而伊万也会以身作则地每天早晨赶到俱乐部吃早餐。

  鲁能俱乐部拥有两个食堂,一个是位于三楼的球队食堂,一个则是工作人员食堂,当然两个食堂的伙食也大相径庭。球队食堂的标准自然很好,而员工食堂则有些寒酸,每顿饭只有3个菜,一些加班的员工甚至会吃球队的剩饭。球队的食堂非常宽敞,摆放着十几张方桌,足够容纳40人就餐,俱乐部的两位老总和领队也都会在此用餐。


  自伊万接手以来,球队每天的餐数由两餐增加到早中晚三餐,除了碰到放假休息,一天三餐不会改动,而图拔时期球队一直没有早餐。伊万也以身作则,每天早晨八点多就会赶到俱乐部吃早餐。球队用餐时随吃随取,是自助餐形式。而菜肴则会经常变化,荤素也搭配合理,厨师也会考虑到运动员的就餐的一些需求。

  据了解,球队人员每人的伙食标准在100元左右,球队一般会提供10个左右的菜,海蛎子,炸鸡腿,大虾,牛肉和蔬菜都是必不可少的菜肴,球员每周都还能吃上一顿烤羊肉,这让队员十分满意食堂的伙食。餐后还会提供些水果,饮料和牛奶,队员都会在餐后带些水果,而外援拉德颇为喜欢喝酸奶,每次餐后会拿着两三瓶酸奶回屋。鲁能厨师的手艺也非常不错,赛季前鲁能在海南冬训期间,球队带上了三名厨师,为队员料理三餐。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