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郑智征战苏超

郑智入选苏超五大国际球员 比肩基恩留队现转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5月18日09:30
郑智入选苏超五大国际球员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的苏超联赛已经落下大幕一周有余,但是关于苏超的话题一直还在继续。中国球迷之所以会比以往投入更多的关注,主要还是因为中国球员郑智在赛季初空降凯尔特人公园球场,成为绿衫军的一员。

  虽然只是作为自由球员加盟球队,但是作为时任主帅莫布雷眼里的“特别的一个”,郑智甫一加盟,便被媒体和球迷寄予厚望。在莫布雷看来,郑智拥有丰富的作战经验,不仅在英伦赛场游刃有余,还代表中国国家队征战过各项大大小小的国际赛事。

  事实上,中国队长郑智也确实取得了开门红,在其苏超处子秀上,郑智面对的便是整个联赛里最难缠的对手流浪者,郑智的一次坚决突破为球队赢得了一次点球机会,并由队友麦克格迪主罚命中。尽管最终球队1-2输球,但是郑智的表现可圈可点。赛后,还被俱乐部官网评为本场最佳。

  之后,郑智的表现已经不需要再过多叙述。中国球星的表现犹如坐过山车般,即便曾经有过证明自己能力的1月黄金时间,但是依然因为表现不理想,反而连替补名单都进不去。而他的进球荒也直到联赛最后一轮才打破,面对哈茨的比赛,郑智着实火了一把,他的精彩进球不但收获自己苏超联赛的处子球,也帮助新任主帅列侬完成神奇的联赛八连胜。不过,郑智的神奇表现似乎来得有些晚。最终,整个联赛结束,郑智16次登场,1个进球1次助攻,取得关键数据的竟然是一头一尾的两场联赛。

  赛季结束,郑智的“1+1”合同已经履行完一半,能否继续留在凯尔特人,更多是要看凯尔特人方面的意思。虽然在赛季末,便有媒体大肆炒作,认为表现糟糕的郑智将是球队清洗的目标之一,但是最后时刻的惊鸿一击,却似乎让郑智的去留再次生疑。郑智也在接受凯尔特人队刊采访时,明确表示希望留下再战一年。而且,下赛季,郑智还有机会踏上欧冠的赛场。这对于始终无缘欧战的中国球星而言,无疑是具有极大诱惑力的。

  郑智能否留在凯尔特人的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里。不过,他留队的筹码似乎又多了一些。近日,有媒体在评选苏超联赛五大国际球员时,郑智赫然在列。入围的理由很简单,就是参考球员代表所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

  排在首位的是郑智队友,爱尔兰球星罗比-基恩,作为爱尔兰队长,他已经代表国家队出场97次,马上就将进入百场俱乐部。紧随基恩之后的是美国球星比斯利,他也代表国家队出场了90次。苏格兰老将威尔从埃弗顿归来后,在流浪者找回了第二春,他的国家队出场次数也达到了65场,加拿大球星哈斯汀也有57场的国家队出场记录。最后,并列第五的是郑智和塞内加尔籍的队友卡马拉,两人均代表国家队出场了49次。郑智最后一次代表国足出场,还是3月份的中葡大战。

  (搜狐体育 任天堂)

延伸阅读:

·幻灯:基恩娇妻代言内衣 性感写真展现完美身材

·小猪女友推性感新写真 贺男友击败沙尔克捧冠军

·队友评价董方卓实力太差 俱乐部夏季恐提前解约

艳星欣喜拜仁力压沙尔克 承诺夺欧冠必脱衣(点击观看组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