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国米卫冕夺冠 梅西跻身功臣榜追平罗纳尔多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18日10:31
斯内德本赛季表现神勇


  巴萨和国米昨日均卫冕靠什么?

  在本赛季的西甲和意甲比赛中,虽然巴萨和国米大部分时间领跑,但冠军的悬念却一直保留到最后一轮,昨日,巴萨4比0击败巴拉多利德,而皇马被马拉加逼平,巴萨以3分优势卫冕,球队最大的功臣无疑是梅西,本场比赛梅开二度后,他以34球成为西甲最佳射手,并以47球荣膺欧洲射手王,同时也追平了罗纳尔多在13年前联赛34球单赛季47球的纪录。本赛季联赛,梅西共上演过8次梅开二度、3次帽子戏法,在欧冠和阿森纳的比赛还上演了“大四喜”。

  昨日,同样卫冕成功的还有国米,如果说梅西助巴萨卫冕成功,那么国米依靠的同样是阿根廷射手,本场比赛他们凭借米利托的进球以1比0击败锡耶纳,米利托的第22粒联赛入球助国米在意甲实现五连冠的伟业,他们的意甲冠军总数也达到18次,超过17次夺冠的同城对手AC米兰,仅居尤文图斯之后。5月23日的欧冠决赛,穆里尼奥的弟子们还有希望实现三连冠的伟业。

  梅西赛季完美,世界杯呢?

  在国际米兰和巴萨的这两场收官战中,共有18名球员入选了南非世界杯参赛队的大名单,其中大部分球员状态颇佳,梅西用两粒进球为本赛季画上了句号,属于梅西的完美赛季已经结束,不知属于梅西的世界杯会不会在这个夏天到来。

  梅西:在比赛中梅开二度,而更为难得的在禁区内直传佩德罗,帮助后者得分,完成了本赛季的第10次助攻。本赛季表现超出寻常的完美。

  巴尔德斯:如果梅西的表现堪称完美,那么巴尔德斯的表现则可谓是令人提心吊胆,开场第4分钟就禁区内停球失误,险些让对方射空门得手,要进西班牙23人大名单并不容易。

  图雷:作为后腰他令人惊讶的是送出两次助攻,帮助梅西打入两球,在南非将成为科特迪瓦的中场核心。

  普约尔:巴尔德斯的失误成就了普约尔的一次成功救险,居然单腿挡住对手的凌空射门,无论意识还是卡位仍处于世界级水平。

  佩德罗:再次收获一粒进球,而最难能可贵的是不贪功,是比利亚和托雷斯最合适的替补。

  伊涅斯塔:替补出场,用行动向球迷证明了他的伤已经痊愈了。

  米利托:在本场比赛完成了第22粒联赛入球,最难能可贵的是含金量十足,国米经常凭借他的进球1比0击败对手。

  斯坦科维奇:一次射门打中横梁,这位国米的超级替补将随塞尔维亚在世界杯赛场拥有更为广阔的舞台。

  埃托奥:虽然没有进球,但埃托奥跑到更为积极,牵扯能力更强,12粒联赛入球让他仍将是喀麦隆队的主心骨。

  麦孔:难能可贵的是本赛季竟然收获6粒进球,近乎完美的表现完全可以在巴西队击败阿尔维斯占据主力右后卫的位置。(记者 邹鹏亮)

  西甲大结局:

  欧冠:巴萨、皇马、瓦伦西亚、塞维利亚

  欧联杯:马洛卡、赫塔菲、马竞、比利亚雷亚尔(待定、如果塞维利亚夺取国王杯可参赛)

  降级:巴拉多利德、特内里费、赫雷斯

  最佳射手:梅西 34球

  意甲大结局:

  欧冠:国际米兰、罗马、AC米兰、桑普多利亚

  欧联杯:巴勒莫、那不勒斯、尤文图斯

  降级:亚特兰大、锡耶纳、利沃诺

  最佳射手:迪纳塔莱 29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