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 > 体育大会评论

新华日报:草根体育也要明星助推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5月18日11:09

  虽然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的台球比赛还没正式开始,但丁俊晖的到来已经给合肥带来一股“旋风”。记者们对丁俊晖“围追堵截”,深怕漏掉哪怕一条新闻,而在街头巷尾,市民们茶余饭后谈论最多的也是丁俊晖来到合肥后的“小道消息”。

  据合肥当地媒体报道,为了能守到自驾车到合肥的丁俊晖,他们从15日下午4点就守在丁俊晖入住的酒店外围,但随后在酒店接到通知,丁俊晖因为有事可能要到16日上午才能到达。不过,这只是一个“烟雾弹”:其实丁俊晖已经到达合 肥,只是临时更换了酒店。而在16日下午的一次推广活动上,现场所有人的手机和相机镜头几乎全对准了丁俊晖。全场的球迷则声嘶力竭地喊着他的名字,心情不错的小晖也不时地与球迷打招呼。会后的媒体采访中,丁俊晖已经被团团围住,这场景即便在全运会上往往只有刘翔、郭晶晶等明星才能遭遇。

  明星已经成为大型赛会必不可少的因素,因为有了博尔特、菲尔普斯等巨星,北京奥运会才能成就“无以伦比”;因为有刘翔、郭晶晶、张琳等明星,全运赛场也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同样,因为有了丁俊晖,才会有更多球迷把眼光投到原本比较草根的体育大会上来。明星不仅能给赛会带来高涨的人气,而且也能推动该项体育运动的发展。试想,如果不是丁俊晖在国际赛场的出色表现,斯诺克就不可能在中国成为“显学”,各地的斯诺克球馆还是会“奄奄一息”;没有丁俊晖,就不会有那么多年轻人开始拿起球杆,不会有那么多球手前往英国求道,人们对斯诺克印象还会停留在街头巷尾的台球上……

  北京奥运会后,我国正开始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跨越,全民健身、群众体育往往起到更为关键的作用。全国体育大会是我国非奥项目的顶级盛会,参赛项目多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项目,作为向全社会展示非奥项目风采和魅力的平台,肩负着推动我国全民健身和群众体育发展的重任。如何吸引更多的老百姓关注体育大会,从而让他们参加到体育运动中来,则是体育大会面临的重要课题。丁俊晖在合肥受到媒体和球迷的追捧,给体育大会提供了一种思路。不过,单靠丁俊晖一个明星还远远不够,体育大会不仅要吸引更多的明星参加,同时也应研究如何塑造自己的明星。  林华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